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喂!想看“黄医生”,挂哪个科室?

2019-04-13 16:09 中国铁路

来源标题:喂!想看“黄医生”,挂哪个科室?

最近有网友打电话咨询

去哪里看“黄医生”

小编瞬间石化

仔细一问

原来是想看这个“黄医生”

↓↓↓

“黄医生”的官方名字叫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

它们可是名副其实的

高速铁路安全守护者

简单来说

新建高速铁路的联调联试

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还负责运营高铁的

基础设施服役状态

周期性安全检测等工作

这些萌萌哒、高颜值的检测列车

你真的都认识吗

最早亮相的检测车

这就是最早亮相的

CRH5J-0501高速综合检测列车

命名为0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

0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由8节车厢组成,车厢并不设立客座车厢,而是由通信信号检测车、会议车、接触网检测车、数据综合处理车、轨道检测和轮轨力检测车、餐车、卧铺车和信号检测车厢组成。

0号高速综合检测车以CRH5A型电力动车组为基础,采用5动3拖的模式,全车有5节车厢为动力车、3节车厢为拖车,是由两个动力单元组成的动力分散型动车组,最高检测时速为250公里,最大牵引功率达5500千瓦,相当于拥有约7500匹马力的强劲动力。

0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采用现代检测、时空定位同步、大容量数据交换、实时图像识别和数据综合处理等先进技术,具有对线路轨道、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等基础设施,轮轨和弓网接触状态及列车舒适性指标等进行同步检测和数据分析处理的功能,是提高高速铁路基础设施检测效率、指导养护维修、确保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的重要技术装备。

目前世界上运行速度最高

CRH380AJ型高速综合检测车是在CRH380A型动车组的基础上研制的,其功能和技术上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外目前尚无此速度等级的综合检测列车。

第一列CRH380AJ曾编号为CRH380A-001,是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列车以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为基础,为8节编组。

CRH380AJ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检测项目更加丰富,能够实现对包括轨道、接触网、轮轨动力学、通信、信号、车辆动态响应、转向架载荷等的实时检测,同时,还设置列车专用网络、定位同步、环境视频信息采集处理、多媒体显示和数据综合处理等系统,实现信息的集成、共享与综合分析。

CRH380AJ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是目前世界上运行速度最高的检测列车,所装载的先进检测设备提供了更高精确度和更丰富的检测能力,是高速列车及先进检测技术的集成,将成为高速铁路安全保障的重要装备,对保障高速列车运行的安全性、舒适性产生积极作用,也将进一步提高高速铁路基础设施的检测效率,为高速铁路各系统的养护维修提供重要依据。

高寒地带的检测列车

工作在高寒地带的

CRH380BJ-A-0504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

CRH380BJ-A-0504高寒型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是基于CRH380BG型高寒动车组平台研制,检测功能与其他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相同,但检测设备均针对高寒运用条件进行了优化和加强,该型装备为保障东北、西北地区高速铁路冬季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利保障。

未来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将以“复兴号”平台为基础打造,通过优化总体设计,扩充完善检测功能,突出整体性、开放性和智能化,不断提高设备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更好地服务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你期待吗?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