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TikTok是了解美国职业的窗口

2019-04-14 02:52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美媒:TikTok是了解美国职业的窗口

用叉车抛起一枚硬币、徒手处理三文鱼皮、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切出几十片完美的黄瓜片……这些展示高超职业技能的短视频在TikTok上格外受欢迎。近日《纽约时报》撰文称,在移动互联网融入日常生活的时代,TikTok已经成为了解美国“三百六十行”职业的窗口。

“这个平台有时能让你从工作压力中解脱出来,”TikTok用户肖恩·道格拉斯·杜埃尼亚斯(Shaun Douglas Duenas)说。今年21岁的他居住在休斯敦,平时会在TikTok上发布搞笑视频,积累了大量粉丝。他在航空公司担任地勤人员,偶尔也会发布他在工作时拍摄的视频。在一段15秒的视频里,伴随着《Sunshine, Lollipops and Rainbow》的音乐,他带领着观众参观一架空荡荡的、正准备重新归置和清洁的商用飞机。“人们很惊讶,我既不是演戏的也不是拍电影的,而是在一家航空公司工作,”他说。

《纽约时报》称,在TikTok上,用户很容易看到很多关于各种职业的内容,这些职业大多有一个简洁的标签,比如#scrublife(清洁生活)标签带你进入医院,#cheflife(大厨生活)带你进入厨房,#forgelife(锻造生活)带你进入滚烫的钢铁世界,#farmlife(农场生活)带你来到田野。

(美国叉车驾驶员、厨师、航空公司地勤人员在TikTok拍摄的视频)

在TikTok这个相对较新的平台上,用户经常能看到不认识的人发的视频,了解陌生人工作时的样子,这是其他基于熟人关系的社交平台上没有的。而且TikTok提供的工具降低了视频拍摄的门槛,一条视频在TikTok上更容易快速火起来,从而激励更多的创作。比如上面提到的用手掌边缘剥掉三文鱼皮的视频创作者盖里·金赛(Gary Kinsey),对视频的走红十分惊讶。这是他在TikTok上发布的第一条视频,就获得了6000多个赞,远比另一家社交平台多。

《纽约时报》表示,虽然目前大家都还不太了解除了发布视频以外,还能在TikTok上做些什么,但是人们正在用近在眼前的事物填满这片新的空间。

TikTok于2017年夏季在全球范围内上线,并迅速受到全球用户的喜爱。目前TikTok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TikTok在日本、美国、泰国、印尼、印度、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地,多次登上当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的首位。在苹果公司“2018年度精选榜单(Best of 2018)”的评选中,TikTok成为日本App Store年度热门免费应用榜单的第一名;在Google Play 2018年度大奖评选中,TikTok获得印尼年度“最佳应用”奖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