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丝路青年代表团参加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

2019-04-15 01:18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来源标题: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丝路青年代表团参加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

4月8日和9日,第八届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圆满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名参与者和34位部长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天的论坛。由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秘书长苏鹏带队的丝路青年代表团成员吴佳黛、孟小渟,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特使易烊千玺、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选送的杨与真、吴蔚 、龚婷,联合国妇女署推荐的赵鹏,以及团中央派出人员在内的十余名中国青年代表参会交流,与来自世界各国的杰出青年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参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丝路青年代表团)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青年论坛,今年青年论坛的主题是“赋权、包容和平等”。此次论坛重点关注将于今年7月举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政治论坛,以审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执行情况和后续行动,其中包括多项对年轻人至关重要的目标,例如优质教育 、包容性增长和体面就业、不平等问题、气候行动等。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在论坛开幕式上说,这一代青年是历史上人数最多、受教育程度最高、全球视野最开阔的一代人,他们能实现无限的目标。

(联合国大会主席和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主席开幕式致辞)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现场)

在论坛首日下午举行的亚太青年分论坛上,来自中国的易烊千玺作为亚太地区青年代表,向大会作陈述报告。他倡导青少年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支持关爱留守儿童,通过社交媒体号召更多青年人参与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中来并做出贡献。易烊千玺发言之后,来自丝路青年代表团的成员,北京四中的孟小婷同学也进行了发言,讲述了她在无障碍发展中的经历以及感受,赢得了与会者的认可与鼓励。在第二天下午的全体大会中,丝路青年代表团两位成员再次代表中国青年相继发言,向论坛主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来自西安的团员吴佳黛表示,这次联合国之行受益匪浅,尤其在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议题方面,随着新的一轮科技革命的冲击所带来各种利和弊,所以就要请青年们不断努力创新进步,同事政府和社会也给与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从而实现一个更加完美的转型。

(易烊千玺作为亚太青年代表发言)

(丝路青年代表团孟小婷发言)

(丝路青年代表团吴佳黛发言)

短短两天的论坛干货满满,由于与会者众多,大会给每位发言人不超过3分钟的发言时间,包括对于各国部长也是一视同仁。除了全体大会、高级别平行论坛、区域性圆桌会议之外,由各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参与主办的论坛相关的二十多项周边会议和活动也同时进行。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爱尔兰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主办,主题为“移民、替代和教育:共建桥梁而非围墙”的周边会议上,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秘书长也代表中国青年进行发言,表述了中国在教育方面的发展和所做出的努力与变化。国际青年绿色创新联盟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爱尔兰驻联合国代表团、法国教育与青年部、奥地利妇女、家庭与青年部的大使们和部长们进行了交流与磋商,愿意共同为中外各国青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组织各类活动,搭建广阔的平台,促进中外青年和青少年之间的友谊。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全世界为之努力和发展的方向,与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完全一致。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秘书长苏鹏表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样作为国际青年绿色创新联盟奋斗的方向和标准,与联合国、妇联、共青团、教育部门等政府和机构联合,将2030议程更多引入到中国,为中国的青年青少年提供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普及与培训,开展各类以此为主题的活动和项目,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并参与到2030议程中去,在实习中国梦的同时,保护地球,造福全人类!

少年强则中国强,新一代的青年力量正在不断蓬勃生长。希望更多中国的优秀青年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中心发声的,代表自己的祖国在国际大平台中展现中国青年领袖的风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