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政通”黑龙江首届政务号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9-04-15 04:22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政通”黑龙江首届政务号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为促进新媒体在服务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政务公开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将新媒体的渠道优势与龙江的资源优势结合起来,更好地引导舆论、凝聚共识、服务民众、助力发展。4月15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新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政通”黑龙江首届政务号大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抖音总裁张楠,字节跳动副总编辑于津涛,字节跳动政务号合作总经理李琳及牡丹江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龙江森工集团、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东北网、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哈尔滨新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嘉宾500余人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在会上致辞。她表示,政务新媒体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手段,是引导网上舆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阵地,是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对于党委政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好地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强化社会治理,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多关注黑龙江,多宣传黑龙江,共同推动龙江新媒体创新发展,实现新的更大跨越。

据抖音总裁张楠介绍, 从2012年今日头条面世,到2016年抖音上路,我们不断探索信息传播的多种可能性,拓展着信息传播的模式和边界,更新着信息传播的观念和表达,为政务新媒体创新发展持续助力。通过借助今日头条基于海量用户的个性化精准分发技术,黑龙江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提升,在推动政务公开、加强舆论引导、增进政民互动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

借力新技术、跟上新态势,提升正能量话语的“音量”,打造黑龙江政务传播“新矩阵”。在首届“政通”黑龙江政务号大会上,全省400余家各级党政机构集体入驻今日头条和抖音平台。至此,黑龙江省政务头条号、抖音号总数量已突破2500家。

据今日头条发布的大数据显示,黑龙江人最爱去“溜达”的城市前三名分别是北京、大连、上海,而北京、长春、沈阳的小伙伴们最爱来黑龙江旅游。同时,黑龙江用户最关注热点追踪、信息公开、法律普及、安全教育、对外合作等方面的资讯。

在政务新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黑龙江区域涌现出多个优秀的政务头条号、抖音号。大会对2018年度黑龙江优秀政务号进行表彰,颁发了黑龙江省十大政务抖音号、十大政务头条号、最具影响力政务号矩阵奖项。

颁奖仪式后,字节跳动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龙江森工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牡丹江市委宣传部签订直播学院项目协议,全国首个网络直播培训基地将于5月份落户牡丹江。

近年来,黑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网信工作和媒体融合的重要论述,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大力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让互联网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今日头条是首个将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运用于信息传播领域的产品,本次大会的召开也反映出黑龙江省各级党政机构运用新技术、新平台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政策法规、有效回应公众关切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随着黑龙江政务头条号、抖音号的集体开通,更多美好的龙江故事将被记录,乘着政务新媒体的新风,向世界传播新时代“龙江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黑龙江,感知魅力龙江的发展脉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