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篇文章帮果农卖出21万元,“阿兮随笔”获金稻穗助农增收奖

2019-04-15 14:57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一篇文章帮果农卖出21万元,“阿兮随笔”获金稻穗助农增收奖

4月11日,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金稻穗奖”颁奖典礼,在安徽巢湖三瓜公社落下帷幕。超过百位三农领域专家学者、三农创作者到场。阿兮随笔、乡村小乔等优秀三农创业者,因发挥自我影响力助农扶贫,而获得“金稻穗奖”山货助农增收内容奖。

阿兮随笔是优质的三农领域创作者,她不仅科普专业的农业知识,还一直努力帮助了更多农民成为三农领域“网红”。截至目前,阿兮随笔共发布了1.9万条原创内容中,获赞323万。

阿兮随笔(右三)在“金稻穗奖”颁奖典礼现场,获得“山货助农增收内容奖”

“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农民不愁出力气,最愁农产品卖不出去。” 阿兮随笔在网上写三农原创文章的初衷是想把农村故事传播出去,帮助更多果农开辟销路,实现增收。她也的确做到了,2018年8月,在帮助国家级贫困县推广扶贫山货古蔺村脆红李时,阿兮随笔的一篇文章阅读量近70万,帮助果农带货近7000单,收入21万元。

除此之外,她还通过自己的文章打造了众多的农民“网红”, 阿兮随笔通过笔触写出了众多果农们的故事,以及水果种植历程,让更多头条网友认识到她们,从而为水果销售打开了一扇大门。除了写文章介绍果农外,阿兮随笔还经常借助自己积攒的人气为果农的产品做转发,提高产品销量。

因为经常在悟空问答上提供优质回答,她被今日头条官方认证为最佳干货科普答主。在所回答内容中,既包括了“散养土鸡补钙用什么添加剂好”、“露地种植的草莓开花了,可否移植到盆里当盆景卖“之类的农业相关方面的知识,也有关于当前农民、农业、农产品电商模式的思考,还有农村风俗、习俗等方面的解答。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现在阿兮随笔还正在培训更多的果农成为优秀的今日头条创作者,让他们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将自家农产品销售出去。她创建了三农小分队,希望为更多头条创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教授课程,分享推广农产品的技巧和如何创作出更好的头条内容,想培养出更多的三农中坚力量。

阿兮随笔认为, 像巧妇9妹一样的三农创作者能够获得成功,有创作者个人魅力原因,还有头条流量扶持,政府的全力支持,成就了普通人带领乡亲致富的励志故事。这是机遇,是契机,也是自媒体时代个人、平台、政府大合作的时势造英雄。三农创作者借助短视频孵化力量快速崛起,对个人、乡村、社会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金稻穗奖”颁奖典礼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今日头条平台共有3.2万名像阿兮随笔一样的三农创作者,累计创造了超过200万条三农信息。而这些优质三农信息经由创作、分发和交流环节,产生了技术传播的价值、创造经济收入的价值和丰富农村文化的价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