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三届金融科技风控大会:百乘金科获评“最佳风控企业Top30”

2019-04-15 02:11 北国网

来源标题:第三届金融科技风控大会:百乘金科获评“最佳风控企业Top30”

4月13日,中国风控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的盛会“2019年第三届金融科技风控大会”在北京举行,上千名全球顶尖金融机构CRO和风控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大数据、反欺诈、助力小微企业贷等前沿趋势,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百乘金科受邀出席大会。

大会当天揭晓了八个单项大奖及两大重量级榜单,凭借在智能风控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突出贡献,百乘金科在行业评选中获“最佳金融科技风控企业Top30”、“2019最佳服务实体经济平台”两项大奖。

会议主办方、金融科技领域专业媒体一本财经表示,此次评选历时数月,共有149家企业参与评选,经过30万次网络投票、50位来自权威学术机构和风控顶尖专家的严格审定后公布,与百乘金科同时入选的还有度小满金融、京东数科、腾讯金融科技、蚂蚁金服、微众银行、51信用卡等业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

百乘金科创始人、CEO贾鹏表示,百乘金科通过技术驱动,提升智能风控和业务服务,真实、准确、高效地为小微企业把脉,未来集团将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发展痛点和需求,加大面向普惠金融用户的资源扶持,探索出服务小微的最优路径。

(百乘金科入选“2019中国金融科技最佳风控企业Top30”榜单)

(百乘金科荣获“最佳服务实体经济平台”奖项)

普惠金融成热议 百乘金科以智能风控助力小微融资

2019年,在宏观经济下行、监管收紧的背景下,风控行业面临如何重新平衡风险与收益的挑战。经济下行期风控策略如何调整?普惠金融是雪中送炭还是火中取栗?如何通过大数据风控提高对小微企业的扶持等成为本次大会热议话题。

业内人士指出,普惠金融在中国大有可为,但风险溢价不是高息覆盖成本的暴利手段,金融科技未来的方向是利用数据和技术勾勒出小微的金融生命线,从而进一步成为小微企业的财务参谋。

近年来金融科技快速兴起,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创新活力。以本次获评“最佳服务实体经济平台”的金融科技集团百乘金科为例,成立四年多来,公司主要业务为面向小微企业提供经营周转贷款,助力小微企业主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服务超过20000名小微企业主。

在实际业务操作中,百乘金科依托智能风控能力和大数据处理能力,率先将线上线下融合模式(OMO:Online-Merge-Offline)引入小微金融领域,通过自动化科技系统以及高质量、高效率获客,使得小微企业用户平均融资综合成本(时间成本、资金成本)降低70%以上,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便宜、更快捷的金融服务。

百乘金科获“最佳服务实体经济平台”

数据显示,百乘金科通过智能风控、数据风控、科技风控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并通过大数据对小微经济个体进行交易层面、支付层面等全方位建模和风险通盘考量,为金融机构降低其对小微个体服务难度。

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百乘金科自主研发了魔镜风控体系和六维模型,在对小微金融业务的深入了解和近千亿可实际验证的数据基础上,形成了C端和B端并重的风控闭环,助力企业层层防御布控,全方位为小微企业和持牌金融机构提供安全高效的资金资产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百乘金科已为超1000万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覆盖30多个一线二线城市,并成功协助超20000名中小微企业主获得低成本的便捷金融服务,同时,百乘金科也为传统金融机构输出科技风控以及技术服务,累计合作的金融机构达到100家以上。

在金融科技发展的下半场,风控已经成为了金融科技企业竞争的角逐场。未来,百乘金科将基于千亿交易量的积累和大量可实际验证海量数据的实际优势,不断拓宽普惠金融的服务广度和深度,以更高效、更快速的技术模式,全方位智能评定信用等级和风险,提升风险控制能力,并且将其应用到普惠金融领域的多个方面,助力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