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省作协换届 刘慈欣获连任

2019-04-16 05: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山西省作协换届 刘慈欣获连任

著名科幻作家、电影《流浪地球》的原作者刘慈欣连任山西省作协副主席。14日,山西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副主席、主席。山西省作协主席为杜学文,副主席共14人,刘慈欣位列其中。

据了解,刘慈欣1963年生于北京,祖籍河南信阳。父亲刘斌曾是军人,母亲则是位小学教师,刘慈欣在阳泉煤矿集团第三矿区长大。刘慈欣1988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山西阳泉娘子关发电厂计算机室。他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说,相当大一部分写作都是在这个岗位上完成的。

刘慈欣此次当选属连任。2016年3月,山西省作协第六届全省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增选他为副主席。对于该职务,刘慈欣此前曾说,这是作协颁发给他的一个带有荣誉性的称号,更多的是出于鼓励,没行政级别,也没工资,不影响写作。除了山西省作协副主席一职,刘慈欣还是阳泉作协副主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知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