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龙门创将”:助力中国“双创”与世界联结

2019-04-17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龙门创将”:助力中国“双创”与世界联结

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14日在深圳决出三强,三家企业将代表中国赛区与全球其他赛区的优胜者一起赴英国伦敦角逐全球前三强。

作为一个发起于英国的全球性创业孵化公益平台,“龙门创将”在推动中国“双创”本土发展的同时,也为中国“双创”走向世界搭建起桥梁。

携手中国 打造长期创业扶持机制

“立足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秉承这一理念,“龙门创将”中国赛已经走过三届。作为该项赛事的建立者,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表示,近年来,中国创新项目大量涌现,“龙门创将”将为中国创新项目搭建一条通往国际舞台的路径。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地球村’,我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了,我们要鼓励这种联系与互动,这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安德鲁说。

经过三年的发展,“龙门创将”中国赛已成为吸引全国创业者和孵化平台的一张名片,更成为促进中英创业者、项目、资本、技术对接的一大平台。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中国一共有126个创新创业项目从70341个海选项目中入围,进入“龙门创将”的训练营,并持续获得融资、市场开拓、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过去三年里,“龙门创将”为中国46792位创业者链接了全球最优秀的资源,20个项目在“龙门创将”支持下,新增融资16.32亿元人民币。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第三次出席“龙门创将”中国赛区总决赛,完整地见证、参与了“龙门创将”扎根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的全过程。

“我相信今年‘龙门创将’可以进一步激发中国创新创业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中国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互学互鉴、实现理想和人生价值的平台。”他说。

瞄准前沿 引领创业创新未来方向

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主题为“科技的未来”,参赛项目涵盖生物技术和诊断、网络安全、数据管理分析、教育科技、消费科技等十余个领域。

“我们要‘解放’中国2000万的焊接工人。”在深圳微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3分钟呈报中,呈报人向观众展示了高性能工业智能混合算法体系如何赋能焊接机器人,真正解决传统焊接机器人的精准性问题。

音科有限公司的呈报人则直接用三段“音频”带领观众走进听障者的世界。他们的智慧音频分离专利技术,可以从复杂声音环境中实时分离不同人声。

经过激烈角逐,致力于音频科技处理的音科有限公司,专注于打造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的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聚焦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帕金森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进入三强。

“我们支持的正是富有创新性的创业者,我们应当通过在前沿领域深化国际合作,打造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模式。”安德鲁表示,“龙门创将”更愿意扶持那些新兴的早期科技创新企业,帮助他们渡过创业难关,迅速成长,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联结世界 助推中英双边交流合作

“龙门创将”落地中国以来,产生的连带效应越来越显著。在安德鲁看来,这本身就是英中双边关系发展的一部分。

“英中关系的未来充满机遇。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英中两国创业者在一些传统产业领域已联合开展合作,目前合作进程正在加速。”安德鲁说。

据了解,在安德鲁王子和龙门创将中国理事会的努力下,“龙门创将”正在制订在中国进一步落地的详细计划,包括:设立科技创新投资基金,组织投资人俱乐部,挖掘中国和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创新投资机会等。

“龙门创将”不仅大力支持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国际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对接,还聚集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创业导师,用经验、知识和资源帮助创业者成长,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优质的创新项目走向世界,展现中国科技创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