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新一轮增值税改革落地 4万余户纳税人将获益

2019-04-17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宁夏:新一轮增值税改革落地 4万余户纳税人将获益

“公司去年缴纳增值税270万元、企业所得税40多万元。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后,仅这两项就可减税30多万元,我们将用这部分资金给员工提供更好的福利保障。”参加完减税降费政策推进培训班,宁夏东升煤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铭华仔细算了算今年的“开支账”。

和郭铭华所在的企业一样,宁夏将有4.1万户一般纳税人享受此轮减税红利。记者从国税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一轮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并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为企业更新设备、技术创新提供了更多资金保障,也让企业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我们企业属于制造业,这次增值税税率下调了3个百分点,经初步测算,一年能给我们节省资金600万元左右。”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马莲台发电厂财务总监田宏丽说,增值税税率下调无疑给他们节省了“真金白银”,让企业发展担子更轻、步子更快。

为加快落实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改革红利,宁夏各级税务机关最近都在忙着“升级”服务。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20名税务干部组成了一支减税降费智能化办税服务团队,为辖区内符合减免条件的1200余户企业提供全覆盖培训、个性化宣传辅导以及定制化办税服务。

“要不是有税务部门‘送服务上门’,我们得多交近40万元的税款,这对小微企业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宁夏润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小凤说,公司新聘任的财务人员对减税政策不太明白,也不会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减免税申报。得知这个情况后,智能化办税服务团队立即派专人进驻企业进行精准辅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