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期欺压群众 湖南一涉黑涉恶村主任被公诉

2019-04-17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长期欺压群众 湖南一涉黑涉恶村主任被公诉

凭宗族势力组成涉黑团伙非法插手工程,在威逼利诱当上村主任后长期欺压百姓,据湖南株洲市扫黑办近日通报,湖南醴陵市一村主任为首的涉黑团伙被摧毁,13人被抓。

据通报,来自醴陵市的农民张某如,自1988年起多次打架斗殴,还曾使用雷管、炸药等火器参与聚众斗殴。2000年至2006年,张某如伙同他人在广州开设按摩店组织容留妇女卖淫。2006年,积累一定非法财富的张某如返回醴陵,多次故意找借口教训村民以博取“威名”。同时,他以地缘为纽带,凭借宗族势力,纠集社会闲散人员组成犯罪团伙,利用非法手段先后插手“石亭镇新街开发项目”等工程。

经查,2011年,张某如通过威逼利诱的手段,当上了石亭镇某村村主任。在担任村主任期间,他先后通过贿选等手段,破坏醴陵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插手该村换届选举,煽动村民闹事阻工破坏湖南省重点工程等。

今年1月,株洲市公安局牵头组成专案组,对张某如相关线索进行了两个多月的侦查。最终,破案25起,抓捕张某如等13名嫌疑人,摧毁了这个横行乡里、为害一方的涉黑组织。目前,张某如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被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