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坚持献血三十多年 “冯长革”道出其中缘由

2019-04-17 01:02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坚持献血三十多年 “冯长革”道出其中缘由

眼看6月份的世界无偿献血日快要来临,(冯长革)便开始为新的一轮献血忙碌起来。伴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冯长革)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了。每逢开春,(冯长革)总会格外积极地锻炼身体,认真控制自己的体重和血压。

实际上,(冯长革)已经是一位拥有三十年以上献血经验的志愿者了。(冯长革)回忆,自己第一次献血是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正值青壮年。那是他正为实习工作四处奔波,路过一家医院门前看到了一辆献血车。检查完一系列指标正常后,(冯长革)便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300毫升的献血。“头脑一热我就上去了,献完之后觉得自己特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冯长革)笑了笑,“谁知道献完血出来我就闹了个笑话,因为着急走,一下车我就腿软了。一旁的护士给了我一颗糖,把我拉回去休息了一会儿”。体会到第一次尝试献血的乐趣,打那以后,除了中途几次生病体检不合格以外,(冯长革)几乎每年都会去献一次血,觉得用自己的献血去延续别人的生命是件神圣伟大的事情。

今年将是(冯长革)最后一次献血了。因为再过2个月,(冯长革)便将迎来自己60周岁的生日“光荣退休”了。所以(冯长革)对待这次献血格外态度认真,不光戒了烟,就连酒也很少碰了。平日里除了自己献血,(冯长革)还鼓励自己的儿子和朋友也去参加无偿献血,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