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禾茂田园·乡村振兴产融结合交流会在深举行

2019-04-17 10:41 北国网

来源标题:禾茂田园·乡村振兴产融结合交流会在深举行

深化产融结合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4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女经纪人分会、禾茂集团联合主办的禾茂田园•乡村振兴产融结合交流会在深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于培顺会长、张元宗常务副会长、蒋亚彤副会长、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林瑞民会长、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女经纪人分会牛丽华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兼女经纪人分会副会长陈中红以及全国各地四十多家农业巾帼品牌企业的女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该交流会的举办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2019年1号文件精神,加强农业企业之间技术、经营、管理、发展合作交流,促进乡村振兴、产融结合,拓宽销售渠道,打造优质品牌,推进流通现代化,整合资源,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强禾茂田园和巾帼好品牌旗舰店建设,帮助协会会员企业和女经纪人的优质品牌产品唱响中国、走向世界。

农业是国之重器,搞好农业才能兴邦安国。党的十九大报告及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都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质量兴农之路。

在乡村振兴中,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女经纪人分会女经纪人女企业家们也发挥了积极的主力军作用,分会积极推动妇女参与经济建设,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以服务为宗旨,为女经纪人女企业家搭建产销对接、产融结合平台,拓展产品销售和融资渠道,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引领女经纪人创业发展。

会议主办方禾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蒋亚彤先生表示,禾茂是一家专门从事生态农业、健康产业综合服务的集团公司,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号召,积极参与中国生态农业、健康产业发展的建设,打造了全球首个生态农业、健康产业数字经济生态平台,平台支持农产品的销售、大数据营销管理、农业物联网、防伪、溯源、品牌、农业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未来,将逐步开发延伸周边产业的应用,成为生态农业、健康产业数据信息流通的链接系统和数字经济时代的价值中枢。并利用好数字经济赋能传统农业的新机遇,以技术推进产融结合,优化品质和提高产值,实现传统农业的全产业链改造升级,使生态农业、健康产业获得更高质量的发展,实现共创、共担、共享的产业生态命运共同体。

项目主办方禾茂集团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通过平台的创新举措,促进农业企业开展多种产销对接,提升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水平;加强产销联动,加大产融结合,促进农业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融合,为中国农业的转型升级做出积极的探索和示范。

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流会持续到18号,主要内容包括乡村振兴产融结合论坛及项目推介会、产品产销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等。

乡村振兴产融结合论坛以“深化产融结合、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围绕“三农”政策、农产品国际、国内走势、农产品流通与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农业金融资本等主题开展,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据介绍,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巾帼农业企业家不仅来自全国各地,而且在各自的生产经营领域获得了极大的成就。

她们之中有“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全国妇联总会全国巾帼创业带头人”山东省金乡成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翠英女士;“全国粮食系统统计能手”、“衡水市三八红旗手”、“衡水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华润面粉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瑞华女士;“全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江西省人民政府省级劳动模范”、“九江三八红旗手”、“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龙头企业”瑞昌市溢香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雪平女士;“全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安徽省宿州市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素兰女士。交流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陈中红做专题发言解读了“两会”文件并传达了会议精神。

会后,禾茂集团董事局蒋亚彤主席和女经纪人分会牛丽华会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禾茂实业集团蒋才俊总裁及禾茂食品科技王大伟总经理与河北华润面粉张瑞华董事长、大连七顶山贺家庄生态园区丛举清总经理、黑龙江云桥米业刘凤云董事长、北京利民恒华农业张莉华董事长、江西赣州康源农业宋青华董事长、贵州宋芳中林实业集团王宋芳董事长等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他参会企业家也对接了相应资源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