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故宫口红制造商”华熙生物携四大核心技术冲击科创板

2019-04-17 01:19 北国网

来源标题:“故宫口红制造商”华熙生物携四大核心技术冲击科创板

上交所官网显示,华熙生物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华熙生物计划登陆科创板,拟融资额为31.54亿元,保荐机构是华泰联合证券。

招股书显示,作为生物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华熙生物依托自身拥有的微生物发酵技术和交联技术两大平台,在全球老龄化不断加快的趋势下,眼科、骨科等医疗领域的规模将会持续增长,透明质酸广泛应用市场大有可为。

或许你还不太了解华熙生物,但一定听说过“故宫口红”。

曾热销断货的“故宫口红”

故宫口红自诞生之日起,就话题满满赚足眼球。

2018年底,“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公众号推出《故宫口红,真的真的来了!》,瞬间刷爆朋友圈。由华熙生物旗下品牌润百颜与故宫博物院文创馆合作开发的故宫口红,一夜之间成为“一支难求”的时尚爆款。春节和元宵节期间,被作为国货精品,成为送礼佳选。其中明星单品的润百颜故宫口红郎窑红还斩获2019年度天猫金妆奖年度IP合作款提名单品。

除了其堪称口红界“盛世美颜”的外表,膏体所含的华熙生物独有专利保湿成分,也使得故宫口红成为兼具外表与内涵的时尚单品。

据了解,Hyacolor是华熙生物专为彩妆产品设计的一款玻尿酸原料,采用微球包裹专利技术生产得到,从而将水溶性玻尿酸成功添加到纯油相配方的产品中(比如唇膏、口红等)。故宫口红中添加的Hyacolor蕴含超高含量的玻尿酸,高达30%。选用的超小分子玻尿酸,可快速透皮吸收,深层呵护唇部肌肤。经临床试验表明(意大利第三方检测机构Farcoderm),Hyacolor可显著保湿,修护唇部干燥、唇裂,丰满唇部肌肤、淡化唇纹。

故宫博物院经营管理处杨晓波处长表示:“‘故宫口红’自上市以来,因其源于故宫典藏国宝的精美设计以及高品质的产品,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曾经热销断货,但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下架或停产,正如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院长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上所说,‘故宫口红’绝对美,因为它提炼了故宫的服装和藏品的元素。而它唯一的缺点就是买不到,虽然已经加急生产了,但依然供不应求。目前,经过华熙生物的努力,扩大生产规模,消费者购买时,不需要长时间的等待了。”

两大平台四大核心技术打造全产业链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华熙生物的总资产规模分别为16.84亿元、18.83亿元、20.71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7.33亿元、8.18亿元和12.6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69亿元、2.22亿元、4.24亿元。 

据悉,华熙生物本次拟发行不超过4956.26万新股,拟募资31.54亿元,所募资金将围绕华熙生物主营业务开展,包括研发体系的提升改造,现有主营业务产品的产能扩张和透明质酸终端新品的产业化生产。

依托自身核心技术研发生产,华熙生物已搭建成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截止目前,华熙生物已拥有微生物发酵和透明质酸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开发有助于人类生命健康的生物活性材料,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服务于全球的医药、化妆品、食品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

在微生物发酵技术平台方面,华熙生物持续开展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技术研发,首次使用微生物酶切法大规模生产低分子量透明质酸及寡聚透明质酸。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和公司产品分子量范围实现产业化技术突破。从而提升了透明质酸的生产规模和质量,显著降低了生产成本,推动了透明质酸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截止目前,透明质酸发酵产率已达到10-13 g/L,远高于行业现有水平。

而在透明质酸交联技术平台方面,华熙生物采用“梯度 3D 交联”技术,解决了透明质酸定向交联、有效交联(非悬垂修饰)及交联度精准控制的三大技术难题,实现了不同交联剂轻、中、重度交联和大、中、小粒径的精准控制。截止目前,华熙生物已开发并进入医疗市场的产品包括:治疗关节退行性病变的玻璃酸钠注射液、治疗骨关节炎的“海力达®”玻璃酸钠注射液和用于白内障手术的眼科黏弹剂、止血海绵等系列医疗器械类产品。

目前,华熙生物是国内同时取得发酵法产玻璃酸钠药用辅料批准文号、原料药批准文号,并通过中国新版GMP认证的生产厂家。该公司医药级透明质酸通过欧盟CEP认证,获得多个国家的DMF登记号,并先后通过美国FDA和韩国的现场检查。改变了国外品牌对国内注射填充剂领域市场的垄断,提高了公司在填充剂领域的市场地位。

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的重大创新,主要面向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和高成长型企业。而生物科技行业作为近年来的朝阳产业,对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要求较高。

作为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发酵法生产玻璃酸钠原料药和药用辅料批准文号并实现商业化生产的企业,并且是国内第一家申请透明质酸钠作为新资源食品并获批的企业。可以预见,华熙生物未来在科创板、生物科技领域的发展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