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民海军实战化训练向远海远域拓展

2019-04-18 01: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人民海军实战化训练向远海远域拓展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题:人民海军实战化训练向远海远域拓展

开栏的话:

70年前,人民海军从江苏白马庙启航。在炮火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人民海军朝向世界一流海军的建设目标,劈波斩浪走向深蓝。

70年来,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伴随着浩瀚海洋留下的一道道壮美航迹,展示新时代海军部队勠力强军兴军的新兴风貌,彰显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的坚强意志;伴随着一串串纵横往来的壮美航迹,传递友谊、维护和平,加强海上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在全球舞台上展现着新时代中国军队的大国担当。

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届时将举行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即日起,新华社开设“人民海军70年”专栏,围绕人民海军政治建设、实战化训练、保障体系建设、装备发展成就、履行国际义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通过不同角度、不同方式对人民海军建设发展成就以及相关活动进行充分报道,展示人民海军强军兴军的时代风貌,彰显人民海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意志。(开栏的话完)

2019年年初,由海军合肥舰、运城舰、长白山舰和洪湖舰组成的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西太平洋等海域圆满完成远海联合训练后返回湛江军港,历时34天,航程10000海里。

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深化远海实兵对抗演练,全面提升海上威慑和实战能力。

从东海、南海到太平洋,从空中、水面到水下,海军舰艇编队、航空兵一次次突破岛链,展开潜舰机攻防对抗、防空反潜、航空兵远程突击、海空联合火力打击等一系列实战化课题演练,实战化训练不断向远海远域拓展,人民海军越来越从容地拥抱大洋。

结束“环太平洋-2016”任务返程途中的西安舰编队,与荆州舰远海训练编队“狭路相逢”之后,展开了连续48小时的“背靠背”高强度对抗演练。而在2018年,人民海军就组织进行了10余批次远海实战化训练,训练难度强度也不断提升。

2018年4月20日,晨曦微露的西太平洋某海域,一架架歼-15舰载战斗机冲出辽宁舰舰艏,飞上蓝天。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组成的航母编队,与扮演蓝方的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长春舰展开综合攻防对抗演练,这标志着人民海军航母编队远海舰机兵力协同运用开始向深度拓展。

近年来,海军大力推动远海实战化训练的“品牌化”。“机动”系列实兵对抗演习是人民海军组织的跨海区、跨舰队的对抗演习。演练从参演编队起航开始,同步带动航线附近的海军航空兵和机动岸导、观通等岸基兵力进行实兵对抗,在不同的国际海域,同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等部队进行一系列复杂战场环境下的实兵对抗演练。

此外,人民海军还加快“走出去”步伐,联演联训、亚丁湾护航、海外撤侨、远航访问、环球航行、海外医疗服务、国际救援等行动“含金量”不断提高,展示了开放、自信、和平的大国海军形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黎云 刘亚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