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Pmoney发布一季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用金融科技诠释责任之心

2019-04-18 10: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PPmoney发布一季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用金融科技诠释责任之心

企业不仅是创造利润的社会因子,同时也是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继发布一季报后,4月18日,PPmoney万惠集团一季度企业社会责任(CSR)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发布。

PPmoney万惠集团1季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据悉,这是PPmoney万惠集团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五份报告,也是2019年首份阶段性报告。

支持实体经济 服务用户超4300万

作为阶段性披露报告,此次CSR报告以《科技赋能金融 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从普惠金融业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风控与信用建设、员工成长以及公益领域等诸多方面披露了PPmoney万惠集团2019年一季度社会责任履行的新成果,体现其对社会责任的积极担当与持续关注。

数据显示,PPmoney万惠集团服务的借款者中,36%是小微企业主,64%是大众消费人群。专注小额借贷,科学设计金融产品,一季度用户平均借款金额仅8362元,平均借款期限为9.17月,每月还款约914元,减轻用户还款压力,帮助用户做好财务规划和管理。其充分体现出平台在扶持小微、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价值。

此外,报告还从五个维度的数据展现平台强大的服务能力。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PPmoney万惠集团累计服务用户超过4300万人,用户遍布全国各地。其中出借用户超过1443万人,累计现金交易笔数1894万笔;借款用户超过2800万,累计借贷笔数1127万笔。

“一年前我们服务的用户在3000万左右,一年后的今天超过4300万。作为连接者,我们帮助了1300万人获得让人生变得更好的机会,这是我们服务社会的价值所在。”PPmoney万惠集团陈宝国表示。

一直以来,普惠金融业务都是PPmoney万惠集团体现社会价值、履行社会责任的根本。集团以“人民财富惠人民”为企业使命,持续关注社会“两多两难”问题,从业务本身开始就融入社会责任担当,用自身在技术和风控方面的能力对社会问题作出贡献,帮助小微群体获得借款成就更顺畅的生产经营、帮助高成长人群和中产阶级获得出借机会积累财富养分,做美好生活的连接者。

科技驱动 持续保护用户权益

当前,集团出借用户和借款用户体量稳步增长,资产质量向好,离不开对风控技术的深入迭代和升级。

报告显示,技术和风控是PPmoney万惠集团提升责任力的基础。一季度以来,集团对风控反欺诈全流程体系进行升级,风险识别能力大幅提升,识别精准度提升了25%,累计有效识别欺诈案件3857例。同时,在原有2000+维度基础上,集团新增数据维度超过170种,助力高效判定信用风险。

此外,集团旗下PPmoney网贷正式接入百行征信、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风控信审维度丰富,有效提升平台风险管控水平。多措并举,集团通过内外部加固风控城墙,增加借款人的违约成本,促使借款人维持健康的信用记录,从根本保障出借者合法权益。

除了加强风控和技术体系建设外,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平台透明度也是PPmoney万惠集团践行社会责任不可或缺的一环。报告显示,集团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引导用户不断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今年一季度,平台以提升平台透明度、保障用户知情权为目标,发布定期运营报告、《2019女性出借偏好报告》、开展开放日活动,以切实有效的方式将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平台的运营情况传达至各个群体,尤其帮助那些难以通过传统金融体系获得金融服务的群体获得金融常识和提高风险意识。

在财商教育方面,PPmoney万惠集团旗下PPmoney网贷针对国内财商教育缺失的现状,采用线上音频、图文直播等形式推出“财商学院”和“约读读书会”等财商教育栏目,帮助用户提升财富管理意识和金融素养。

深入践行CSR 做负责任企业公民

PPmoney万惠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还体现在教育精准扶贫事业上。报告显示,积极关注教育领域、关心青少年成长是PPmoney万惠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以来,集团先后深入化州荔枝埒小学开展“革命老区教育关爱行动”,为学子们定制118套书桌以及300余册少儿图书,并在3月初开展“科技伴成长”爱心电脑捐助行动,向韶关南坑小学捐出一批爱心电脑,帮助学校提升信息化教学效率和水平,帮助学生拓展视野,缩短与外面世界的距离。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企业社会责任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社会责任更是成为企业排名评比的重要指标。《财富》、《福布斯》等权威媒体发起的企业排名中,“社会责任”也作为考量因素之一。担当企业责任也是企业软实力,不少企业更是将社会责任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PPmoney万惠集团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一份子,通过技术驱动,实现商业战略与社会价值相结合,保持持久和坚定的社会责任感,这是集团行稳致远的关键之一。

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曾表示,PPmoney万惠集团一直通过借助自身的科技优势发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同时,持续关注中国教育与学子未来,给社会带来正能量。如何将CSR融入企业价值观和发展战略中,并逐步探索出兼具金融行业特色与社会大众需求的项目,是集团一直在深入探索的方向。“从业务、服务本身到塑造企业品牌、社会品牌的过程,集团仍需深入探索。PPmoney万惠集团希望能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其普惠金融事业紧密相连,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为普惠金融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开启新的道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