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这些互联网公司总部周边交通有些堵!

2019-04-19 00: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这些互联网公司总部周边交通有些堵!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高洁)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技术实验室、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布了《2019年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针对互联网公司周边的交通出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发现“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中,奇虎360依然位列榜首,百度和腾讯位于其后,滴滴、新浪、小米、联想、携程、美团点评、阿里巴巴入选前十。

《报告》根据主要互联网公司总部周边1公里范围内道路的全天路网行程延时指数,排出了“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中,有七家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主要分布在中关村、上地、望京等区域。《报告》显示,北京三大互联网公司“扎堆”区域中,中关村的公共出行基础设施,优于望京和上地,其中在地铁便捷度上更为明显。

数据显示,全天拥堵指数排名第一的是奇虎360,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百度和腾讯,滴滴、新浪、小米、联想、携程、美团点评、阿里巴巴也均入榜。

高德地图交通数据分析师房一多介绍说,奇虎360因紧邻北京常发拥堵点大山子,周边道路全天路网拥堵延时指数高达1.94,也就是说,奇虎360周边道路的通行耗时接近畅通情况下的2倍。

从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状况来看,腾讯、百度、奇虎360仍位列三甲。位于深圳的腾讯大厦高峰时段周边最为拥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28,其次是百度和奇虎360,指数分别是2.19和2.13。

《报告》显示,北京三大互联网公司“扎堆”区域中,中关村的公共出行基础设施,优于望京和上地,其中在地铁便捷度上更为明显。从单位面积内公共出行规划次数来反看其公交出行热度,三区域热度排序是中关村>望京>上地。老牌互联网办公地中关村单位面积内出行需求热度最高取决于与其发达的公共出行系统和便利的位置,望京区域单位面积内的出行热度超过上地区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