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搜狐视频千里眼首公布“奔驰女维权录音” 引发舆论关注

2019-04-19 01:15 光明网

来源标题:搜狐视频千里眼首公布“奔驰女维权录音” 引发舆论关注

这两天,“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特别是在4月13日晚由搜狐视频千里眼首次公布的“涉事女车主与奔驰销售高管协商”录音,将经销商涉嫌欺骗消费者的“小九九”曝光,令不少人“心有戚戚焉”,也将事件推向舆论高潮。

为何是千里眼首次公布“维权对话音频”?

在这段长达18多分钟的名为《奔驰女车主与销售谈话录音曝光,称被收取1.5万金融服务费》的录音中,车主提到自己本来可以全款购买,但4S店称奔驰金融贷款利息低,用各种方法“引诱”自己使用“奔驰金融”。

也正是这段录音的曝光,揭开汽车行业“金融服务费”的遮羞布,引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家权威媒体引用该段音频深入追踪报道,引发全国舆论关注,逼迫奔驰中国发表“声明”,同时,国家监管部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也介入调查,更多4S店经销商陆续表示不再收取“金融服务费”,事件在一步一步向良性发展。

而对于首次公布音频的搜狐视频千里眼,也受到了网友关注。千里眼是谁?为什么它能最快速的公布出这段令大众关注的“维权”音频?使得舆论从普通的车主消费者维权,升级到揭开整个汽车行业的“金融服务”灰色空间。

据了解,千里眼陕西站在获悉该事件发生在西安后,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经销商并不开口,但最终,千里眼通过蹲守等各种途径联系到车主。

随后,千里眼全天候追踪该事件进展。在得知涉事双方前往西安工商局协调,便一直守候在工商局外,并保持和当事人实时沟通。在双方会谈结束后,千里眼第一时间获得车主提供的现场录音。

“听完录音后我们觉得全程都非常精彩,觉得一刀不剪,加上视频包装后直接发布。”千里眼陕西站站长卢飞表示,晚上9:13音频发布后,立即引发关注,当晚在网上播放量破百万,第二天播放破千万,目前播放量达6100万。

千里眼要做什么?更快 更准确 更可靠的资讯短视频

“源于千里眼长期的专业性。” 对于此次能获得爆炸性的传播效应,业内人士分析。

据了解,千里眼是搜狐视频短视频子品牌,对标美国短视频资讯产品“NowThis”以搭建全球一手视频资讯生产网络为使命,内容覆盖国际、国内、地方、名人、军情、财经等多个领域。

自2016年春天上线以来,千里眼通过“大事件10分钟内出片、新闻五要素字幕化、一分钟看现场”等标准动作,树立起时效快、质量高的资讯短视频精品化标杆。

千里眼的签约作者大多是有媒体从业经验者,而千里眼的运营团队,全是新闻科班出身,大都具有传统媒体从业经验。千里眼目前采用平台化管理,申请者通过搜狐视频自媒体平台申请加入,平台采用“稿费定级+播放分成”模式对供稿作者进行奖励。

目前,千里眼签约作者1091人,每天原创短视频超过1000条,已建成国内最大的专业资讯短视频生产网络。孵化了如“NICE世界”、“士官长军事”等13个行业头部IP,在全国21省和102所高校搭建了短视频生产MCN,与63家媒体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

为什么千里眼的内容能够被大众广泛传播? 在每一条视频背后,千里眼团队的专业化素养,实行内容多层审核制度,确保内容的准确可靠。此外,千里眼团队也会定期培训签约作者,包括“如何策划选题”、“如何用镜头讲好新闻故事”等。

正因此,千里眼发布的短资讯视频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家媒体引用,已经成为常态。

自媒体时代 千里眼坚持媒体立场和价值

“搜狐应该要有自己的价值观、看法和判断”,张朝阳曾一再重申。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资讯的需求依然是强烈的,从传统资讯门户转型的几年,对于搜狐而言,也是新的契机。“上搜狐知天下”的口号曾在2008北京奥运时间铺满了全国各地。跟随时代大潮,2011年搜狐推出新闻客户端,安装激活量一度位列行业第一。但是后来机器算法的崛起让还在“创造内容”的门户大厂虎躯一震,一时间抢夺新闻分发成了媒体新的方向。

2015年到201

此后的几年时间里,搜狐先后融合了“编辑流”+“算法推荐流”,又在智能化上布局,瞄准机器推荐,做个性化的内容服务,新闻客户端版本在几年里多次更新。

一直以来,搜狐不仅有着老牌媒体的“权威性”,还坚持做“准确可靠的资讯”,将对内容的选择权借由AI之手还给了用户与诸多提供优质内容的自媒体。

在积极引入自媒体内容的同时,搜狐也不忘加强头部内容,即编辑部推荐的内容,这都会使搜狐媒体平台内容的品质进一步提高。同时经过几年耕耘,得益于优质内容和推荐算法的不断升级,移动产品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日活跃用户增长已经超过了行业增速。

在新闻内容领域,一方面搜狐新闻、搜狐资讯在内的搜狐媒体平台在机器推荐、分发等方面持续加强;另一方面,作为权威媒体背书,搜狐媒体的重要也不言而喻。

正是在这样的集团全力推进新闻专业的背景下,千里眼作为一个搜狐系旗下资讯短视频出口,致力于负责任、更安全地让信息抵达受众,持续提供更为“准确可靠”的短视频新闻资讯。为大众提供最快且最负责任的内容,满足受众的信息需求甚至是引导正确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