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场馆巡礼:生态气象展区4月20日开始试运行

2019-04-20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场馆巡礼:生态气象展区4月20日开始试运行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生态气象展区20日将开启试运行。此次生态气象展区将由一馆(生态气象馆)一园(世界气象组织园)一站(生态气象观测示范站)一台(世园气象台)四个部分组成。

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郭虎19日在介绍北京世园会生态气象展区筹备情况时作上述表示。

生态气象馆展现气象、园艺、生活

生态气象馆展厅面积约450平方米,位于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的东南侧。通过四个展区九大展项,集中展现“气象、园艺(环境)与生活(人类)”之间的关系,传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记者在展馆内看到,展馆设计以象征气象的蓝色和大自然的绿色为主色调,以象征生活的橙色为点缀。展厅中各种生态、气象元素巧妙运用,结合世园会导视系统,呈现了生动有趣的气象园艺生活氛围。

在“生日气象大数据”展示区,参观者可以通过气象大数据,动态体验出生时的天气状况并进行AR留影。

世界气象组织园营造雾幻花溪景观

世界气象组织园位于北京世园会国际区二号门入口处,是从二号门进入国际馆的必经之路,占地面积1548平方米。该园通过一带(花溪游览带)三区(草坪休闲区、滨水体验区、林下互动区)五园(海棠迎客、镜林花影枫影镜廊、水岸花韵、雾幻花溪)景观,充分展现园艺的魅力。同时,通过布设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标志墙、气象卫星模型和便携式自动气象站、游览通道天气符号、气象吉祥物、草坪气象云、喷雾彩虹等气象元素,体现园区的气象特色。

此外,整个园区在设计和布展上使用生态、低碳、环保材料,充分利用废弃的枯木、碎树皮、砾石等可回收利用的材料,就地取材,降低投入成本,实现生态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

生态气象观测示范站展示气象预报高科技设备

生态环境气象观测站、“天脸”智能观测站、交通自动气象观测站、无人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模型)、激光雷达、云高仪、相控阵雷达等一系列的智能化、小型化气象观测设备,在北京世园会的生态气象观测示范站集中展示。

这些高科技设备代表未来气象探测设备发展趋势。据悉,该站共布设11种气象观测设备,可对20个气象要素进行连续实时观测,观测数据对大气状态、生态环境、人体健康有重要参考意义。北京世园会期间,将为气象预报服务提供重要观测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