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三角地区将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

2019-04-20 02:03 人民网

来源标题:长三角地区将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

长三角地区将加强跨地区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协同保护,建立线索通报、案件协办、联合执法、定期会商等制度。同时,打造“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高地,鼓励企业积极依靠知识产权优势“走出去”。

这是19日在南京举行的“2019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苏浙沪皖三省一市将建立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建设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并推动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海外资源共享。

会上,苏浙沪皖三省一市签订《长三角地区共同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合作意向书》。

根据意向书,相关省市将加强跨地区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协同保护,推动实现跨区域知识产权信用信息共联共享,消除“信息孤岛”,协同处理电商平台上的知识产权假冒侵权行为,加强源头追溯、线上侵权判定与线下执法办案等方面的合作。

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也将优化。实施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无差别待遇,鼓励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跨区域服务,建立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统计制度,探索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新模式。

记者从会上获悉,长三角地区将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国际性会议,吸引世界知识产权优势资源落户长三角,并联合培养通晓知识产权领域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知识产权事务对话和谈判能力的知识产权领域高端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