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岛:军迷“亮舰”为海军庆生

2019-04-21 01: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青岛:军迷“亮舰”为海军庆生

新华社青岛4月20日电 “我们的海军这么厉害啊!”19日下午,在青岛市立新小学立安楼二楼创客区,青岛市民、军迷金诚把精心制作的军舰模型一个个搬到展示台上,小学生们马上围拢过来,不断发出“哇哇”的赞叹声。金诚逐个介绍舰模,小学生们越凑越近,一脸崇拜。

今年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军将在青岛举行盛大的海上阅兵仪式。“我们也想给海军献上一份生日礼物。”金诚说,为了庆祝这一喜庆的日子,他打造了一艘国产航母的1:700模型,并特意将其舷号刷成“18”,寄托着对未来国产大航母的期盼。“这是一种良好的祝愿!”

金诚今年31岁,父亲供职于中航工业集团,他自己也曾是中航工业集团员工。耳濡目染的他自小就对武器装备感兴趣。七八岁时,他就在父亲帮助下,开始自己制作舰船、飞机、战车等模型。“一把指甲刀、一瓶瞬干胶、一支画笔、几瓶丙烯颜料,有了这几样工具,就可以制作军模了。”

“我二十四五岁的时候,制作军模真正成了业余爱好。”他说。从此,他更加注重从网上搜集图片、寻找公开的数据资料,精心打造军模。“很多数据是准确的、有据可查的,有个别的细节资料实在找不到,就按比例想象着做。”

年少时,金诚比较喜欢制作二战期间的战车等装备。“慢慢地,我发现国产飞机、舰船、坦克、装甲车等装备也越来越漂亮了,我的重心就开始转向做国产装备模型了。”金诚说,后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建成并入驻青岛,大大提升了他的热忱。

“再后来,我国几次大规模成功撤侨,更让我感受到海军的日益强大!”金诚说,他越来越醉心于制作舰模,至今已经制作了“16舰”“17舰”“18舰”“116舰”等模型。

通过参加国内外、线上线下各种活动和比赛,慢慢地,金诚身边聚拢了一批同样热爱制作军模的军迷朋友。

立新小学教导主任沈天鹏就是其中一位。他们调研发现,小学生们对军事、军旅生活也普遍很感兴趣。通过模型展示和讲解,也能让他们了解国家的武装力量、感受国家的强大,带动他们关注国防。沈天鹏和金诚等一拍即合,很快启动了“军模进校园”活动。

“海军真厉害!”“海军不仅能打仗,还能帮忙赶海盗!”“海军还救了那么多同胞回来……”沈天鹏讲述着海军的光荣故事,引来小学生们的阵阵惊叹。“我觉得航空母舰上的飞机最厉害,能在这么小的甲板上飞出去……”立新小学学生朱嘉沐说。

金诚说,他们这些军迷下一步打算向更多的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普及国防知识,激发更多市民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理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苏万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