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洋钱罐刘永延做客新华访谈:未来仍将坚持深耕消费金融

2019-04-21 00:55 中华网

来源标题:洋钱罐刘永延做客新华访谈:未来仍将坚持深耕消费金融

作为一家以技术见长的网贷信息中介平台,洋钱罐见证了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成长与变革。近日,洋钱罐CEO刘永延做客新华网访谈节目,畅谈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机遇,分享平台的“成长经”。

一直以来,网贷平台的资产质量、风控实力、持续的合规能力等是头部平台在行业中不断前行的必备条件。洋钱罐自成立之初就深耕在监管鼓励和支持的消费金融业务上,一直坚持普惠金融这一大方向,借款端只服务有稳定收入并且信用状况良好的蓝领人群,并在借款金额上做到足够的小额分散。刘永延坦言:“大数据风控加上对市场风险有一定抗拒能力的消费金融类资产,让我们整个平台的底层资产有了非常好的抗风险能力。”从这一点来看,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洋钱罐早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洋钱罐拥有一支顶级数据挖掘与图像识别的技术团队,使得平台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上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算法将获取到的高维度的弱变量数据进行建模分析,目前,洋钱罐的弱变量信息维度已经积累了6000多个,所有的数据模型在不断的更新迭代中。从征信评估、反欺诈识别到预警催收等环节洋钱罐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风控体系,在贷前、贷中、贷后的风险把控中,将传统金融机构的经验与互联网科技相结合,对整个过程进行全面管理和实时监控,对用户资产进行全方位保护。

除了用技术手段来保障用户资金的安全之外,洋钱罐对银行存管和信息披露等平台的合规建设刚面也非常重视,公司在2017年上线了华夏银行存管系统,除此之外,信息披露也是各大平台冲刺合规备案的硬性条件,在这一方面洋钱罐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对平台信息进行了详尽披露。

“关于信息披露,我们得到了很多第三方机构和媒体的认可,在他们的评级中,我们都是名列前茅的。作为一家网贷信息中介平台,向平台用户,向监管部门,向大众披露公司的运营状况和底层资产的情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刘永延说。

在中国金融科技全球化布局的浪潮中,洋钱罐母公司瓴岳科技已经开始出海印尼布局消费信贷,旗下的消费金融平台凭借出色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已经在印尼金融监管机构获得了 OJK 注册。

“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主要是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做一个比传统征信更全面的的信用分数。因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是人类社会的共性,我们才有了服务海外的机会。”刘永延表示。

结合眼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健全的监管已经成为行业的主旋律,可以说整个行业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形式,刘永延透露公司未来将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继续坚持科技驱动,深耕普惠发展和消费金融。同时利用科技金融的优势和生产力,尝试通过和传统金融机构合作的形式,对传统金融机构输出风控能力和反欺诈能力,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