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VIPKID旗下中文平台Lingo Bus亮相联合国中文日 各国外交官和小朋友点赞

2019-04-21 16:50 北国网

来源标题:VIPKID旗下中文平台Lingo Bus亮相联合国中文日 各国外交官和小朋友点赞

近日,第10届“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和纽约的各界艺术家们共同出席这一盛会。其中,来自中国的在线中文平台Lingo Bus成为中文日活动焦点,吸引了各国外交官和小朋友们的兴趣。

Lingo Bus受邀参加“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在联合国中文日活动中,Lingo Bus展区人气爆棚,各国外交官和小朋友纷纷来咨询、体验。Lingo Bus展区秉持“传播汉语及中国故事之美”、传递“科技赋能教育”理念,设置了“识文寻字”、“沉浸式阅读体验”和“全球故事”三个体验环节,通过各种益智类小游戏,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哲学智慧的魅力。

据悉, Lingo Bus是VIPKID 旗下在线少儿中文学习平台,于2017年8月成立,为5-12岁的全球小朋友提供在线中文教育。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其全球学员已经超过1万名,覆盖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推动中文学习的新生力量。

Lingo Bus展区人气爆棚

Lingo Bus负责人苏海峰表示:“Lingo Bus平台凭借全球共享经济模式,让全球各地的小朋友都能学到地地道道的中文教育。以Lingo Bus为代表的少儿汉语教育企业的兴起,标志着汉语超越了成人外语阶段,进入了基础教育外语的发展阶段。未来,汉语学习低龄化趋势将愈加显著。Lingo Bus作为全球少儿汉语教育的先行者,将坚持‘科技赋能教育’,以语言作桥,将中国故事讲给全世界。”

近年来,中文在国际交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球“汉语热”方兴未艾,各国国民学习汉语成为潮流,很多国家将汉语纳入教育体系课程。海外中文热的背后催生了巨大的中文市场,VIPKID旗下的中文在线教育平台Lingo Bus应运而生。

据了解,中文是联合国大会和安全理事会的6种官方工作语言之一。联合国全球传播事务副秘书长斯梅尔说:“中文是世界上最常用的语言,拥有超过10亿的用户。我们每天都通过数字平台,如联合国网站、联合国新闻和社交媒体平台,用中文创建和分享联合国的内容。”此次联合国中文日定在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和推广中文在联合国工作中的运用。据悉,每一届“联合国中文日”都会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在联合国工作的各国外交官和工作人员增加对中文这门古老语言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体会到中国文字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