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乳腺癌患者花15.03元获得水滴互助高达40万互助金

2019-04-22 22:58 北国网

来源标题:重庆乳腺癌患者花15.03元获得水滴互助高达40万互助金

“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很多中低收入群体面临的最大问题,很多时候,一场大病,就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但网络互助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很多人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

记者近日获悉,来自重庆市永川区五间镇的李女士最近获得水滴互助提供的总额为40万的健康互助金,极大的减轻了李女士治疗乳腺癌的经济负担。

去年12月20日,李女士被确诊为乳腺癌,得知这个消息后,整个家庭都陷入了沉默,一方面是癌症给家人心理上造成的打击,另一方面,治疗癌症需要巨额的医疗费用,而李女士家里的收入只能靠在镇上开的一间杂货铺。

幸运的是,李女士去年5月份加入了水滴互助“中青年抗癌互助计划”,后来李女士还升级了“百万终身抗癌互助计划”,两个互助计划共花费15.03元,得病以后,李女士向水滴互助提出了申请,经平台核实病情后,顺利的拿到了总额40万互助金。

有了水滴互助提供的这笔互助金,李女士的治疗并没有给家庭带来非常大的经济压力,动手术后做了五次化疗,后期将做靶向和内分泌方面的治疗。

水滴互助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健康互助平台,所有会员按照既定规则加入社群,互帮互助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规则获得最高3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会员也可自愿选择升级计划,享受更高互助金权益。

截至2019年4月初,水滴互助已经为3000多个家庭划拨超过4.2亿元健康互助金,而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水滴互助总经理胡尧在采访中提及水滴互助的理念和愿景:“花小钱,防大病。用一份很小的投入,换来一份高额的保障,这是水滴互助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一人患病,众人分摊的方式,让更多的老百姓在面对癌症和意外时,能够拥有最抗风险的能力和继续生活的勇气。”

这几年,随着国人生活水平和认识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和对大病的危机意识越来越强。与此同时,癌症因为高发病率和高致死率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

美国癌症学会去年末发布的《2018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报告显示,相比于其他国家,我国癌症发病率、死亡率均为全球第一,在1810万新增癌症病例中,我国占380.4万例;在960万癌症死亡病例中,我国占229.6万例。这组数据意味着全球每新增的100个癌症患者中,就有21个中国人。也就是说,我国平均每分钟有7个人确诊癌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