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陶朗发布TOMRA 3C NIR技术 解决坚果籽仁杂质分选难题

2019-04-22 00:56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陶朗发布TOMRA 3C NIR技术 解决坚果籽仁杂质分选难题

全球领先的食品分选设备制造商陶朗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坚果炒货展上,发布了其经典机型TOMRA 3C最新配置的光学技术——NIR识别技术。这项技术能够进一步提升TOMRA 3C的强大性能,提高杂质剔除的精准度,极大地优化食品分选效率。

TOMRA 3C光学分选机是陶朗全球团队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测试,专门针对籽仁、坚果、谷物和豆类分选应用推出的食品分选设备。在设计之初,TOMRA 3C就突破了常规的色选概念,将更高端的光学技术引入日常分选领域。自2017年面世以来为众多中国及海外客户提供了优质的食品分选解决方案。

在食品加工行业中,分选的实际需求常因产区、产季、消费终端需求等原因不断变化。因此,在设备投入市场后,陶朗的产品和研发团队仍致力于设备的持续改进,力求为客户提供更优化的解决方案。在走访了大量食品加工企业及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测试后,陶朗决定在TOMRA 3C上配置NIR技术,以强化设备性能,为食品企业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陶朗中国团队在对葵花籽客户的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些加工企业在葵花籽生料线上采用去石机、比重机加上色选机和人工来进行多重筛选,但是仍有不少杂质无法被剔除。这是由于色选技术根据颜色识别的局限性,无法精确识别颜色和产品较为相似的杂质,如葵盘、结瘤;此外,一些恶性杂质如动物粪便、昆虫等也较难剔除干净。陶朗在杂质识别方面拥有成熟的NIR识别技术,广泛地应用于不同的食品应用中。这种技术通过精选光学波段,能够高效识别不同物质的内部特征,从而实现精准的杂质剔除。产品和研发团队认为NIR技术应该是解决目前籽仁和坚果行业杂质分选问题的良方,便将收集到的难以剔除的杂质统一发往其位于德国的核心研发中心进行性能测试。经过一系列针对性的测试,研发人员选定了针对该应用最佳的波段组合。


不同的物质在NIR技术的处理程序中会呈现不同的形态

配备NIR技术后的TOMRA 3C能够有效识别物质特征,高效剔除次品和杂质,提高产出品的纯度,从而帮助食品加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保证食品安全。此外,由于识别的精确度极高,分选过程中好产品的带出比极低,减少了原料的浪费。

陶朗TOMRA 3C的产品经理连丹女士表示:“陶朗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第一流的食品分选设备。因此陶朗的产品和研发团队持续跟进客户反馈,深入挖掘客户实际需求,并据此来优化现有技术和研发新技术,以帮助更多的客户提高成品质量,提升加工效率。配置NIR技术的TOMRA 3C在正式发布前已经签约部分客户并已安装运行,实际使用效果非常令人满意。客户对TOMRA 3C的认可以及NIR技术在实际场景中的优异表现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有信心也有热情将配备了NIR技术的TOMRA 3C引入更多的企业,帮助他们优化食品分选效率,提高产品质量。”

关于陶朗分选食品业务

陶朗集团食品业务为全球食品行业提供光学分选、品质分级、蒸汽去皮和过程分析等全方位的采摘后加工处理方案,至今已在全球安装了8000多台设备。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全球广泛的行业经验,陶朗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帮助客户提升产线效率、产品品质和经营效益,并确保从农场到餐桌无缝隙的食品安全链。为此,陶朗在全球各大洲建立了区域总部、制造中心和办事处,遍布欧洲、美国、拉丁美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

陶朗集团于1972年成立于挪威,成立之初,集团的主要业务是设计、生产和销售饮料瓶自动回收机。如今,陶朗领先的技术和先进的回收、分选系统,广泛应用于食品、回收和矿产行业,能够优化资源利用率,减少资源浪费,推动循环经济。

目前,陶朗集团在全球有4,000多名员工,业务活动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装机量超过100,000台。2018年,陶朗的营业收入约为86亿挪威克朗。陶朗集团于挪威奥斯陆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TOM)。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