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乐博教育全面战略升级 创始人侯景刚:"和机器人一起学编程"

2019-04-22 10:25 北国网

来源标题:乐博教育全面战略升级 创始人侯景刚:"和机器人一起学编程"

4月18日,乐博教育在京举办战略升级发布会,公布全新品牌口号“和机器人一起学编程”,发布乐博乐博课程体系3.0,宣布与工信部RoboCom国际公开赛以及国际知名赛事VEX达成战略合作,全力打造机器人与编程教育的领军品牌。乐博教育创始人、盛通股份教育事业部负责人侯景刚出席本次活动并于会后接受记者采访。

乐博教育成立于2012年,迅速成长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机器人教育机构,2016年被上市公司盛通股份收购,成功登陆A股,成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素质教育机构。2018年实现了2.5亿元收入,同比增长36.43%;净利润实现5千余万元,同比增长78.44%。截止目前,乐博教育已在全国一线、二线城市以及大部分省会城市开设了110家直营门店、268家加盟门店。

七年的创业历程,让侯景刚对行业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在发布会上,他对机器人教育、创客教育、编程教育、人工智能教育之间的关系和差异进行了解读。在他看来,机器人教育关键点在机械的组合、运动和信号的输入、转化、输出;创客教育包含机器人教育,但其范围更广,还包括3D打印、电子积木等内容;编程教育着重于编程语言和算法;真正的人工智能教育则应该包括机器学习等内容。而乐博乐博的战略升级,是机器人教育、编程教育以及人工智能启蒙教育的集合,构建了基于计算思维和工程素养的创新能力教育体系,这也使乐博教育与“编程教育机构”和“机器人教育机构”有了明确的区别。

侯景刚同时对记者说道,目前行业内课程同质化、师资水平参差不齐、企业盲目追求规模扩张等问题比较严重。而乐博教育延续了软硬结合的教育体系,打通scratch、python通用编程平台,为3-16岁青少年提供了7档不同系列课程。接下来,乐博乐博将用“机器人+编程+人工智能”的特色课程、高度标准化的软硬课件和师资培训体系、成熟的线下门店运营网络来解决这些行业痛点并构建乐博的竞争优势。

2.0时代,乐博乐博构建了实物编程到图形化编程再到语句编程的完整体系。3.0时代,乐博乐博在原有产品体系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从简单的图像、颜色识别到语音识别,再到复杂的实物识别,给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带来了由浅入深的认知、感知和应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从实物编程到图形化编程的过渡和从图形化编程到语句编程的过渡都会经历一年的课程,这也是乐博乐博与市面上常见的编程课程的核心区别和优势。同时,乐博乐博在现有课程中编排了人工智能启蒙的相关内容,逐层递进的让孩子感知AI技术,更加生动地掌握AI技术的逻辑和原理。

对于未来,侯景刚表达了足够的信心。首先,在规模上,乐博教育将在未来三年实现千家门店、直营门店翻倍的目标。在模式上,将同步布局线上和线下业务,推出线上教育平台“编程高手”,借助庞大的线下门店为线上平台提供优质生源。

侯景刚最后表示,“和机器人一起学编程”是现阶段的战略定位,乐博教育将坚持“培养智能时代的高素养人才和未来精英”的使命,将自身打造为最优秀的培养青少年计算思维和工程素养的创新能力教育机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