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读书日,网红书记给KK主播上党课荐好书

2019-04-23 10:30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世界读书日,网红书记给KK主播上党课荐好书

近几年来,网络直播迅速占领了年轻人的生活,成为年轻人必不可少的一种消遣和娱乐方式。同时,直播也成为了正能量传递和红色精神传播的一种新渠道。

4月22日,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前夕,KK直播邀请了浙江省江山市大陈村党支部书记汪衍君为KK直播平台的网红主播代表们上党课、荐好书。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主播各具特色,有黄梅戏爱好者、民族风特色代表小妖,大学生主播群体代表思思,00后新青年代表桐,正能量代表盲人主播--伊人。

本次党课直播地点位于大陈村的图书馆——农家书屋。农家书屋是大陈村村民的文化学校也是孩子们的精神乐园,不仅村民们能在这里借阅各类书籍、了解党的方针和政策,孩子们放学后还能来这里学唱村歌,传承乡土文化。

这是“网红书记”汪衍君第一次通过直播的模式讲党课。一开始,他就别出心裁地唱了一首《妈妈的那碗大陈面》,引得网友刷屏点赞:“书记唱歌真好听”、“不愧是浙江好声音”、“第一次在直播平台上听党课,感觉还不错”……

直播现场,汪衍君告诉大家,管理村庄就跟管理企业一样,需要村庄有自己的文化,需要村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大陈的村歌《妈妈的那碗大陈面》不单单是一首歌,她是大陈祖辈留下的精神财富,她让村民们有了文化灵魂,也有了爱国爱党爱村爱家的信念。“乡村要振兴,就需要村民把村庄当成自己的家,要村容整洁,要做好垃圾分类,要尊敬老人……这些都是通过村歌来传播的。”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汪衍君鼓励新一代的年轻人要多读书,读好书。因为每一本好书都凝聚着作者的智慧和思想,读书就相当于和智者的对话。

平时,汪衍君会号召村民在书屋一起读书,帮助村民们在读书的过程中挖掘内心的善良,在读书的过程中开阔视野,在浮躁的社会中获得平静的内心。

直播现场,汪衍君还向网友和主播们推荐了自己最近在读的书《之江新语》。他认为不管是党员、学生、农民还是网红,都应该将这本书中的思想观点和智慧力量转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新一代的年轻人在遇到静不下心来读书的时候,该怎么办?汪衍君在回答KK直播00后主播桐的提问时分享道:“我一直劝导我的孩子,多读好书,如四大名著、《易经》等等。只要我们逼着自己静下心来,好好读、用心读,就可以慢慢地读进去,并从书中获得很多感悟。”

当谈及如何看待自己“网红书记”的身份时,汪衍君说道:“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网红。我觉得一个人在荣誉和成就的包围下,需要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千万不要飘。我每天除了看新闻联播,还会在工作结束后读书学习,充实自我,因为这样才能让我有更多的智慧去服务村庄和村民,让大陈村变得更好。”

据了解,“网红书记给网红主播上党课”活动吸引了34余万网友的观看及积极参与,并赢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