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积极增辟加密国际航线 加强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

2019-04-23 00: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积极增辟加密国际航线 加强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

2018年12月底开通的中远海运海南-东盟(新加坡)班轮航线首航迄今,开航已达到15个航次,成为海南与东盟经贸往来的重要通道之一。近年来,海南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辟、加密航空、集装箱班轮航线,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增进两地人文和经贸交流。

在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方面,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还开通了海口港至越南、印尼、泰国、柬埔寨、菲律宾,洋浦港至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等航线。国投裕廊洋浦港口有限公司开通了洋浦-胡志明、新加坡-胡志明-洋浦等航线。从2018年至今年4月22日,洋浦港至东盟集装箱班轮航线开航77班次,累计进出口17196标准箱。

在航空方面,海南至东盟国家民航航线则已覆盖十国,去年共执飞航线达29条。

据海南省民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鼓励和引导航空公司、旅行社新开和加密海南至东盟国家的航线航班,织密两地空中航线网络,便利了两地民众的交流和往来。

海南省开通航线最多、国际航线覆盖国家最广的包机公司海南联合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联合航旅)企划总监胡璐告诉记者,海南联合航旅近几年先后开通了从海南至印尼、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等国家的20多条直飞航线,并在多个国家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

胡璐介绍说,三亚至雅加达航线从前年开通后,成为印尼海鲜进口至海南的管道,以满足三亚在旅游旺季的消费需求。未来海南联合航旅将把业务范围拓展至货运物流、跨境电商、国际文化交流和人力资源合作等领域,打造以海南为点,辐射东盟国家的合作网络。

据了解,由于境外客源市场的培育周期长、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航空公司运力调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海南至东盟国家的部分航线稳定运营难度较大,部分航线会呈现季节性运营或停航。

海南康泰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总监柳国琴介绍,开通境外航线需协调解决两国间的航权问题,由于2019年夏秋航季时刻资源紧张,其公司在开通海口至马尼拉航线过程中不断协调航班时刻,以确保航班能在机场关闭前抵达。

海南与东盟之间开通的航线航班增多,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盟国家已日渐成为海南重要的入境客源市场。海南康泰航空投资有限公司还先后到印尼雅加达、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地开展旅游宣传,邀请境外媒体和旅行社前来海南考察。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开通了海南至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的多条航线,迄今接待入境游客近10万人次。

海南省民航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积极争取国家民航局在航权和时刻方面的支持,促使海南与东盟国家间的航班运力安排不受限制。并积极协调海口、三亚两市稳步推进加密航线航班任务,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海南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机场新建和改扩建等工作,不断提升海南空域和民航基础设施的保障能力。

海南近日出台《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提出要加快美兰机场二期扩建、三亚新机场建设和博鳌机场对外开放,用好第三四五航权,争取开放第六航权,加密、新开国际航线,着力打造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