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采暖行业稳步发展,安装服务痛点亟待解决

2019-04-23 00: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采暖行业稳步发展,安装服务痛点亟待解决

虽然“煤改气”政策红利逐渐释放,采暖行业从爆发式增长已进入到稳步发展期。但长期而言,燃气壁挂炉发展前景依然被各界看好。

此前就有行业报告分析,从长远来看,环保、煤改气依然是未来较长时间内政府重点工作,因此,燃气壁挂炉市场需求仍有助力;此外,目前燃气壁挂炉的消费区域主要集中在北方城市,近年来南方部分城市对于集体供暖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也是未来燃气壁挂炉潜在需求市场。

但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中国采暖行业高技能人才短缺、技能专业度有待提高,正是当下暖通行业发展面临的迫切问题。

威能技术与培训中心总监浦堃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壁挂炉等采暖产品后发现机器出现故障,实际上大多都是在安装环节没有把控好。

他进一步解释,当前,大多消费者在挑选产品时更多地把目光放在了产品的品牌和质量方面,但对于安装这个环节并不熟悉,也就无法在安装过程中对技术人员提出更高要求。但实际上,工业产品只要是在合格的供应商的工厂生产,其质量管控体系是有效的,产品的一致性方面就不会有问题。但安装服务却完全是个性化的,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提供安装的经销商技能服务也不同,这方面的把控远比在工厂对产品质量的把控要难。

想要深耕市场就必须加强行业专业人才,提升技能服务已成为行业共识。近日,由德国威能主办的第二届“威能杯”全国安装技能大赛北京赛区预选赛启幕,来自北京、西安、廊坊、银川、沈阳、天津、包头、安康等地共12支参赛队伍的一线安装技术人员参与。

“威能把来自五湖四海的技师们汇聚在一起,希望借助比赛发挥‘播种机’的作用,通过技艺切磋和实力展现,促进一线安装技术人员技能提升、增加职业认同感,潜移默化影响整个行业安装水平和服务意识的提升。”威能技术与培训中心总监浦堃表示。

担任裁判的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管工实训教研室主任张三川表示,“技术人员在安装实践中应把握好操作中的各种细节,提升技艺和服务水平,才能真正成就‘工匠’称号。”

据悉,今年预选赛将分北京、长沙和上海三个赛区,只有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才有机会参加2020年的总决赛。长沙赛区及上海赛区比赛将分别于5月中旬和6月下旬举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