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中日资本市场应当更紧密合作

2019-04-23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中日资本市场应当更紧密合作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中日资本市场应当更紧密合作。

中国证监会22日披露了相关信息。方星海指出,近年来,日本立足于传统制造业寻求突破,在新材料、人工智能、医疗、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支持创新方面,日本资本市场给了中国资本市场很好的示范。日本更早地建立起包括交易所集团、地方交易所、绿单市场等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东京证券交易所在历史上以新设增量及整合存量的方式设立了面向新兴科创企业的市场板块。相比老板块,这些新板块在利润标准方面要求要宽松,设定了多元化发行标准,甚至允许未盈利企业发行上市,同时也对信息披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年日本资本市场的尝试,与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在许多方面是一致的,双方要加强学习借鉴、互通有无,共同寻找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最优解。

方星海进一步指出,从两国资金结构看,日本长期资金多,需要投资中国这样收益较高的资本市场;同时中国资本市场也需要更多长期资金。中国储蓄多,需要将一部分资金投资到日本这样收益比较稳定的市场。因此,两国在证券市场投资领域的合作空间很大。

方星海强调,走向全球化的资本市场,需要更加包容、健全的监管体系,也需要更加深入、全面的国际合作。中日两国在资本市场领域具有很多共享理念、共同利益,资本市场合作内涵丰富、前景广阔。中国证监会愿与日本监管部门及金融行业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为两国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