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助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2019-04-23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助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中国财政部22日公布,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近期投资4.5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海南农垦设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农垦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是由财政部牵头设立,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股权投资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该基金自2018年11月底正式投资运营以来,先后于2018年12月投资1.5亿元,支持设立5亿元规模的海南农业产业投资基金;2019年3月投资3亿元,支持设立10亿元规模的海南农垦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财政部介绍,这两支基金紧密围绕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现代化经济体系改革、农垦产业发展以及大农业、大消费品、旅游消费、现代服务、高新技术等战略方向进行产业布局,助推国家和海南深化改革开放建设。

下一步,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强对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的监督管理,积极引导该基金聚焦包括海南农垦在内的集团化农垦企业开展投资,有效做好风险防控,加快基金投资进度,充分发挥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垦改革发展中的“助推器”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