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产学研单位发起成立电气绝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9-04-23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产学研单位发起成立电气绝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由中国电气绝缘产业技术领域多家产学研单位共同发起、依托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管理的电气绝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以积极推动关键绝缘材料国产化、产业化。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当天下午举行电气绝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成果推广新闻发布会,苏州巨峰电气绝缘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涉及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机绝缘材料及下游科技型企业、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近20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会,共商中国电动汽车电机绝缘产业技术创新发展。

业内专家称,新能源汽车电机绝缘材料产业目前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厂商陆续发布了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规划,到2025年,全球各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划销量合计将达到570万-820万辆,电动汽车电机作为汽车的核心驱动部件,配套关键绝缘材料及系统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电气绝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正是源于这样的行业和市场需求。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电气绝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夏宇表示,联盟将立足于各缔约方的共同利益,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整合有关科技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集聚创新要素,持续解决电气绝缘产业共性、关键性、前沿性技术难题,形成技术创新链,为电气绝缘产业技术的高效利用和电气绝缘产业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搭建技术支撑平台。

据介绍,该联盟的职责主要包括:以新能源电动汽车绝缘材料产业化、国产化为目标,重点研发耐电晕漆包扁线、高导热灌封树脂、高性能槽楔等满足新一代高功率密度电机的技术产品;加强与政府沟通,更好反映企业要求;积极推动关键绝缘材料国产化、产业化的示范工程,建立综合性应用示范基地。此外,联盟单位的科研成果、实验室等向联盟成员单位有条件开放。联盟企业可以实行联合采购,以切实降低新能源汽车电机绝缘材料的生产和制造成本,更好地推动绝缘材料产业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