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问责情况 160人被问责

2019-04-23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问责情况 160人被问责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2日通报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通报称,2017年8月7日至9月7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并于2017年12月22日将督察发现的12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移交四川省,要求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成立由省委书记、省长任组长的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严格追责问责,一件一件认真调查清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决不护短、决不手软。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牵头督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抽调精干力量454人次,组成62个调查组,谈话705人,笔录628份,召开研究会议172次,逐一查清了督察组移交问题清单指出具体问题事实。根据查明事实,依据有关规定,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对160名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其中:厅级干部29人,处级干部95人,科级及以下干部36人;党纪政务处分107人次,诫勉60人,其他处理3人次。

该通报还公布了12起典型案例。在自然保护区内大量违规审批和延续采矿探矿权的问题:原国土资源厅在自然保护区内大量违规审批和延续采矿探矿权,环保乱作为问题突出。原林业厅对林业自然保护区内采矿探矿权的监督管理不到位、履职不力,违规审批矿业权。

自贡市环境质量形势严峻的问题。自贡市委、市政府履行环境保护责任不到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全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形势严峻。根据有关规定,给予时任自贡市副市长唐杰政务警告处分,给予时任荣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珉政务警告处分,还给予自贡市2名厅级干部、8名处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政务处分、书面诫勉、谈话诫勉等处理;责成自贡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达州市淘汰落后产能不力的问题。达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环境保护工作重视不够,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辖区大量落后产能淘汰不力,存在违规为落后产能备案的问题。根据有关规定,给予时任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党内警告处分(与达州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问题合并处理),给予时任达州市副市长洪继诚党内警告处分,还给予达州市9名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政务处分、谈话诫勉等处理;责成达州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其他还包括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不到位,导致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问题;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落实环境保护职责不到位,导致相关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眉山市水环境质量恶化的问题;成都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简阳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导致沱江支流绛溪河水质恶化的问题;德阳绵竹市磷石膏堆场环境污染问题整治不力的问题;峨眉山市污水管网建设问题突出的问题;广元市剑阁县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违规开发建设的问题;资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长期闲置的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