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持续高温“炙烤”局地40℃以上本周仍将晴热少雨

2019-04-23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持续高温“炙烤”局地40℃以上本周仍将晴热少雨

海南省气象局22日继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23日白天,海口、临高、澄迈、定安、屯昌、东方、昌江、白沙、儋州9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7-39摄氏度的高温天气。

这是继4月19日以来,海南省气象局连续4天发布高温四级预警(四级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7个及以上市县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记者22日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18日至21日,海南岛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8~41℃,超过37℃的城区有临高(41.0℃)、昌江(39.8℃)、澄迈(39.7℃)、儋州(38.5℃)、白沙(37.6℃)、海口(37.2℃)、屯昌(37.2℃),其中临高18~20日连续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突破当地历史同期(四月)最长连续天数,并突破当地历史同期(四月)最高记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海南全岛仍维持晴热少雨天气,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月22日~25日,受西南热低压影响,海南全岛晴间多云,各地气温较高,西北半部地区最高气温36~39℃,局地可达40℃以上,其余地区32~35℃。

26日~28日,海南岛西北半部地区高温天气略有缓解,但部分乡镇仍有35~37℃的较高气温,其余地区最高气温32~35℃。

持续晴朗高温天气让海南岛部分区域出现了旱情,截止4月21日,东方为重旱,屯昌、澄迈、临高、海口和昌江为中旱,文昌为轻旱。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高温天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注意多补水。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发生强对流天气时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时外出。

海南消防部门专门发出提示,随着气温上升,居民和单位用电量也将随之增加,由此引发的火灾也将增多。高温天气里要加强火灾防控,时刻警惕电气火灾,汽车火灾,电动自行车火灾,蚊香引发火灾,施工现场火灾,遇热、遇湿自燃的化学危险品火灾,物质自燃火灾,违章动火作业火灾,液化石油气火灾等9种常见火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