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与全球青年同行 完美世界教育力推“一带一路”人才计划

2019-04-23 02:0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与全球青年同行 完美世界教育力推“一带一路”人才计划

4月22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完美世界教育与俄罗斯 Atlant公司在京签约,共同发起俄罗斯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这也标志着完美世界教育“一带一路”数字创意及艺术人才合作培养计划正式启动。前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先生、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王雨蕴博士和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艺术学院校方代表、Atlant公司总裁刘天权先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从右至左:王雨蕴博士、阿利莫夫先生、萧泓博士、西伯利亚国立艺术学院校方代表阿尔伯特维奇先生、刘天权先生

近年来中国数字文创产业高速发展,人才缺乏问题备受关注。2015年完美世界教育成立,专注探索以全球化视角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与英国阿伯泰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与机构合作,培养出了一批符合预期的优质人才。

当日,王雨蕴博士和刘天权先生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约。根据签约内容,完美世界教育将联合俄罗斯 Atlant公司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艺术学院、列宾美术学院、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莫斯科工业艺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建筑设计艺术学院等5所艺术院校携手,共建中俄艺术学院。学院下设预科中心、继续教育中心、中国艺术研究中心、中国文化教育中心,争取打造成两国艺术文化交流和青年培育的标杆项目。

萧泓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基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全球业务布局不断拓展深入,对跨国产教融合的再次探索实践。“一带一路”沿线有丰富的人才培育资源可供整合,完美世界教育未来还将寻求更多这样的合作,以实现整个“一带一路”数字创意及艺术人才合作培养计划。

萧泓博士发表致辞

据了解,“一带一路”数字创意及艺术人才合作培养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打造标杆项目,包括俄罗斯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泰国电竞人才培养项目等;第二阶段是建立多层次、阶梯式、宽领域、全覆盖的“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体系;第三阶段是打造“一带一路”产教联盟,推动人才培养途径优化和全球合作机制创新,创造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数字文创人才培育新生态。

阿利莫夫先生发言

该计划也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伙伴的支持。去年年底刚卸任的前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先生一直十分关注“一带一路”人才建设。他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完美世界教育这一计划公布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具有特别的意义。“一带一路”为不同国家的合作开辟了渠道,各国以优势相互促进,形成人才培育良性循环,未来希望有更多力量加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