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成区块链“沃土” 火币中国牵手上市企业为实体赋能

2019-04-23 01:56 北国网

来源标题:海南成区块链“沃土” 火币中国牵手上市企业为实体赋能

4月20日,由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主办、海南省计算机学会与火币中国共同承办的 “海南省区块链技术研讨会”在海南大学召开。海南省网信办副处长杨大伟、网络安全协会会长邱钊、火币中国CEO袁煜明、中科院计算所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孙毅、同济大学教授刘儿兀、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等嘉宾以及近百人参加会议。

火币中国CEO袁煜明说,中央在去年4月13日宣布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以后,火币管理层认真思考了两周时间,我们最终得出结论,海南将会成为区块链发展的良好土壤。所以去年4月30日火币中国宣布把总部迁到海南。在各级领导关怀指导下,火币中国取得了很多成绩。例如火币中国与中移动、A股上市公司海能达、三板上市公司思银股份、台湾上市公司倚强科技等知名传统企业开展合作,在身份验证、版权保护、会员管理、产品溯源等方面作出了大量探索和良好进展。

中科院计算所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孙毅认为,2018年区块链走过了挤压泡沫的阶段,度过这个阶段,区块链黄金时代为时不远。当前区块链发展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基础理论研究滞后;二是关键技术无法自主可控;三是缺乏关键行业应用。区块链很多问题与几十年前互联网遇到的问题是相似的。区块链发展需要瞄准未来价值互联网需求,以区块链生态建设为主线,既要注重理论方法的原创性,又强调研究成果的实用性。

IEEE区块链上海工作组主席暨中国区筹备负责人、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士、同济大学教授刘儿兀分享了“IEEE Blockchain在中国区的建设”的相关信息,包括IEEE Blockchain Initiative (BCI)成立的背景、使命和建设情况。刘教授指出,IEEE BCI的成立对引领全球区块链技术和行业的进步是个重要里程碑,对推动区块链产业生态的健康有序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区目前已成立了上海、北京、深圳及杭州工作组,已成为IEEE区块链的全球布局中发展最快也是最重要的区域。他进一步指出,随着5G的到来,行业应更加关注物联网和区块链的结合,提供有保护有隐私的可信干净数据,为AI+5G+物联网+区块链的未来6G时代做好准备。

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介绍,区块链对于实体经济的意义体现在四个方面:重构信任基础,重构商业模式,重构协作体系,重构权益形态。伴随着区块链的发展,分布式商业的时代必将到来。它是技术爆发与融合,也是互联网的第二次革命。特别是伴随着5G应用落地,提供了传统商业与区块链的结合的硬件条件。企业家一定要抓住区块链时代的机会。

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会长邱钊在总结中表示,目前区块链被各种不同的利益团体贴上不同的标签。一些传销币也借此做各种活动。区块链需要发出正面的声音。所以我们举办“区块链技术研讨会”这样的活动,希望加强区块链技术的学习交流,促进区块链技术在海南的落地应用,为把海南打造成区块链产业的创业沃土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