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颜科技CEO黄向前:数据智能赋能新金融

2019-04-24 06:33 大众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颜科技CEO黄向前:数据智能赋能新金融

4月23日,由爱分析举办的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本次论坛以“蓄力中台·突破边界”为核心议题,汇聚国内数十家数据智能领域知名企业创始人与投资机构代表,共同探讨数据智能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新颜科技CEO黄向前受邀出席并发表“数据智能赋能新金融”主题演讲。

\" style=

会上,爱分析发布了中国数据智能创新趋势报告,基于三年多来对于数据智能领域的调研,报告深入分析了数据智能行业格局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新颜科技数据智能创新应用案例入选。

谈到数据智能的发展现状,黄向前指出,目前全球在数据圈的积累和使用上都表现出高速发展的现状,国内的大数据产业在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也出现大规模的应用场景,从数据中形成智能,整个行业发展的大环境促成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提前到来。另外,伴随着5G网络开始进入通用领域,打破时间界限,助力提升企业稳定决策效率,对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也形成巨大推力。

“数据中台通过将数据分类筛选后,产出高价值数据,从而将数据资产化,为数据智能的落地应用打好基础。”黄向前表示,通过大量数据中台的集合,聚焦数据真实性与有效价值,可以有效避免数据孤岛的产生。近几年,随着大量企业的基础建设愈发完善,数据中台在产品推广、行业应用等方面都表现出更多价值,进而促进数据智能的有力发展。

结合新颜科技运用数据智能推动新金融领域变革的发展历程,黄向前谈到,数据智能在新金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是数据基础,利用技术中台和数据中台工具,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相关模型和算法,通过知识图谱和复杂网络搭建关系图谱,能够实现毫秒级响应,从而实现新金融领域的高效智能风控。

基于对网贷用户客群分析以及消费信贷用户生命周期等研究,黄向前指出,随着行业整体获客能力的下降,部分平台在原有风控水平不足的条件下,存量老客逾期率开始大于新客,这一现象也间接提升了行业获客成本。另一方面,新金融领域从业者需要持续关注用户的生命周期,辅以不同风控策略。新颜科技通过多场景、覆盖信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设计与开发,能够为非银信贷、银行、保险等多个行业提供一站式智能风控解决方案。

此外,新颜科技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在技术理论方面加强探索。联合实验室近期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事件序列模型结合白盒点过程模型,通过新的算法进行产品迭代,以期输出更高效的智能风控服务。新颜在图像识别领域等方面也在不断深耕,目前已在新金融领域开始大量推广和应用。通过精研产品和服务,新颜已累积了众多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及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等合作伙伴,合作机构数量超过2500家。

未来,新颜也希望在技术的变革中实现更多的产品创新,扎根新金融领域,携手同行助力行业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