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读书日,水滴公益携沙漠五子、Mike隋等偶像启动"水滴图书角"

2019-04-24 00:13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世界读书日,水滴公益携沙漠五子、Mike隋等偶像启动"水滴图书角"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水滴公益正式启动“水滴图书角”项目,为囿于医院和大山中的大病患儿和贫困儿童建立“水滴图书角”,让他们不因贫困或病痛,而丧失认识世界的权利。

联动多名正能量偶像,为孩子们构建童话书屋。

多名正能量偶像参与“水滴图书角”项目,通过录制倡导VCR、社交媒体发声等方式,呼吁粉丝和社会各界关注大病患儿和大山里贫困儿童的精神需求,为他们构建一个无障碍的读书环境。


Mike隋

他们之中包括《青春有你》沙漠五子、《流浪地球》主演之一Mike隋、奔跑吧新晋MC宋雨琦、潜力新秀田燚等等。


沙漠五子

未来,水滴公益将继续携手这些明星,共同推进“水滴图书角”项目的落地实施,以明星和水滴的名义,在四川成都,贵州贵阳,山东烟台、潍坊等医院建立“水滴读书角”,为大病患儿们构建童话书屋,给他们灰暗的住院生活带去色彩与光芒。


宋雨绮

携手樊登读书会,发起40场快闪读书活动

在4月20日至28日期间,水滴志愿者还联合樊登读书会,在包括长春、昆明、西安等近30个城市的医院、福利院、校园、公园、图书馆等地,展开了40场快闪朗读活动,以快闪的形式号召人们停下脚步,感受阅读的魅力,也关注那些因疾病、贫穷而失去读书权利的孩子们。

在人来人往的哈尔滨街头,水滴志愿者们高声朗读,引得过往路人纷纷停下脚步,也跟着念起了经典。

在静谧的西溪湿地公园里,同样传来朗朗的诗歌朗诵声:“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杭州水滴志愿队开展了以“读书强国”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水滴志愿者还带着书本、画笔和彩纸走进医院,让患儿们在白色的世界里感受阅读、绘画和学习的快乐。

生病不应该让孩子们与多彩的外部世界,与广阔的知识海洋隔绝,贫穷更不。水滴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孩子们带去了书本的温度和力量,让他们能够享受阅读的乐趣,开拓眼界。

未来,随着“水滴图书角”项目的持续推进,将给更多身处困境的孩子带去知识和希望,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水滴公益长期关注贫困和患病儿童的心理和精神需求,并以多种方式切实帮助孩子们。水滴公益曾用“汽车后备箱”打造移动图书馆,把图书馆开到大山孩子的家门口;平台为贫困与残疾儿童筹款115万,让每个发愤图强的孩子都有上学的机会;水滴公益还长期进行“心愿清单”计划,本着“1天至少帮助1位患者实现1个心愿”的目标,关注弱势群体的心理诉求。

水滴公益是水滴公司旗下“指尖公益”平台,于2018年7月正式上线。上线以来,联合全国各地超过50家公募机构,整合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媒体、爱心人士等各类社会资源,围绕大病救助、教育助学、扶贫救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截至2019年3月底,平台上线公募活动超过1400个,筹得善款超过1亿元,捐款人次超过520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