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只熊教育旅行牵手鲸相册,打造营地教育教学效果外化典范

2019-04-24 11:25 中华网

来源标题:三只熊教育旅行牵手鲸相册,打造营地教育教学效果外化典范

常言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中国教育旅行的领军企业,三只熊教育旅行正是这句话的践行者。它致力于帮助青少年更有质量地探索世界,发展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现在,三只熊教育旅行牵手素质教育机构的教学效果外化利器——鲸相册,一起探索营地教育的效果外化解决方案,打造营地教育教学效果典范。

营地教育是面向未来的教育,它起源于19世纪80年代的美国,逐渐融合了众多户外体育项目,进而发展成了如今体系完善的营地教育。而国内营地教育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但由于当时市场需求、场地规划以及人才供给等方面的原因,加上未进入教育系统,营地教育发展相对缓慢。

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与研学旅行。2017《研学旅行服务规范》获得批准,并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还有其他进一步的条款,这些政策都在鼓励中小学生参与到研学旅行、营地教育这种新兴的教育方式中去。这些都表明,国家在大力支持这种新兴的教育方式。

除了国家的政策支持,不断成长起来的80、90后家长也推动了营地教育市场的发展,作为小学家长的主力军,这些新生代的家长对素质教育的看法更加开放,也更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走出教室,去体验新兴的教育方式。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刺激下,营地教育也迎来的黄金发展时期,据中国营地教育研究院、中国营地教育联盟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营地教育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国内目前各类营地约1500个,参与的学生仅有几十万人,存量市场规模约86亿,预计未来5-1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

当然,4000亿的市场,1500个入局者,让发展并没有多久的营地教育也面临着一个难题: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呢?

对于三只熊教育旅行来说,还有另外一个问题等着它。

三只熊教育旅行的创始人周兵在新浪2018营地游学论坛”中表示:夏令营大部分都是孩子单独出行,但我们是家长带孩子游学,这是比较难的,很少的机构会像我们一样。因为我们既要兼顾家长又要照顾孩子。此外,家长带孩子的模式,需要顾及家长的消费心理,我们既是教育工作者,又是服务者。通过旅行,促进亲子关系,让孩子们更有质量地成长。

如何让家长、更多的家长感受到三只熊教育旅行的服务?

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三只熊教育旅行牵手鲸相册后,得到了解答,那就是效果外化。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教育机构也需要口碑,而口碑=教学效果+效果外化。

作为素质教育的效果外化利器,鲸相册在三个方面帮助三只熊教育旅行实现了效果外化。

1.旅途照片,家长同步查看

当三只熊教育旅行带着学员踏步青山绿水,自然离不开拍照,而鲸相册的照片功能不仅可以存储大量孩子的游学精彩瞬间,而且可以同步给家长查看。不管走到哪里,老师都可以和家长分享孩子的快乐。

同时,这种同步查看,也能让家长对机构的游学形式和内容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从此家长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孩子学习了什么。

2.打卡活动,刷屏朋友圈

通过鲸相册,三只熊教育旅行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打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员的活跃性,也在朋友圈频频刷屏,口碑也得以不断传播。

3.用班级圈,记录孩子游学成长

鲸相册的特色功能——班级圈提供了一个模拟的线上班级,为学员营造了在校园的氛围,增加了学员的归属感。每一次游学后,三只熊教育旅行的小学员们都非常积极在班级圈中发表自己的游学感想,这不仅是学员们游学的记录,也是学员成长的记录,而每一次记录不仅是三只熊教育旅行教学和服务的记录,更是三只熊教育旅行*的效果外化。

通过鲸相册,三只熊教育旅行的教学和服务得以用多种形式展示,再加上便捷的分享功能,老师和家长互动频率也得以提高,如此家长对三只熊教育旅行的满意度自然提高。家长对孩子的教学和服务一目了然,自然也会口耳相传,激发越来越多的人参加三只熊游学活动,而这正是效果外化带来的结果。

教学效果+效果外化=口碑。这是鲸相册一直坚守的原则。在未来,鲸相册将赋能更多像三只熊教育旅行这样的营地教育机构,帮助他们做好效果外化,实现教学口碑的自然增长,让招生更有效!

鲸相册是深圳市耀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是一款点评、记录学员课堂精彩表现的微信小程序,专注效果外化、教学口碑自然增长,拥有创新易用的多维度评价体系和家长激励分享机制,能够促进机构高质量教学内容在家长朋友圈的口碑传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