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黑龙江将开展“清赖行动”重塑营商新环境

2019-04-25 00: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黑龙江将开展“清赖行动”重塑营商新环境

新华社哈尔滨4月24日电(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清赖行动”专项整治,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坚持刀刃向内,重塑营商新环境。

据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林维新介绍,黑龙江省开展“清赖行动”,就是要通过积极作为,督促各级政府和部门做重合同、守信用的表率,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黑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

本次专项行动将聚焦政府不守信践诺、新官不理旧账、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问题。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各级政府和部门、管委会、国有企业和使用财政资金设立的项目公司、融资公司等单位,以政府换届、相关责任人调整或者当地政府政策调整等为由,失责失信、违法制定政策等问题,以及各级政府和部门、国家公职人员拒不执行法院、仲裁机构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为保障专项行动顺利进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立了全省“清赖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组织省委政法委、省法院、市场监管局、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等多单位合力推进,全面清理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力争今年年底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各自完成整治比例不低于50%,2020年年底前全部整治完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