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召开全球自贸媒体大会 搭建媒体交流平台

2019-04-26 00: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召开全球自贸媒体大会 搭建媒体交流平台

2019全球自贸媒体大会25日在三亚开幕,美国CNBC、韩国KBS、新加坡新传媒、阿联酋联合报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2家境外媒体、经贸及学术机构派员参会。

这是海南自去年4月份启动自贸区(港)建设以来,首次召开的以合作为主题的国际媒体大会。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斌表示,交流与合作是增进相互了解信任、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此次大会旨在搭建媒体人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1978年我10岁的时候,深圳对中国的重要象征意义我无法理解,但(改革开放的)历史在那个时候已经被造就。”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制作与开发副总裁魏克然(VikramChanna)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魏克然说,很高兴四十年之后在海南见证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他认为海南是中国新时代改革开放举措的标准载体,“我们可以利用中国取得进步的经验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这个背景之下海南的作用正当时,因为它邀请世界参与一起发展,用行动解决共同的障碍。”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提醒与会媒体人,要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加温”,可在必要时候添一点“凉水”,“大热潮中要有冷静思考,认真研究探索解决改革开放中间的深层问题。”但不要火上浇油,也不要泼冷水、特别是泼冰水。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大会将举行主论坛、分论坛、圆桌会议等16场活动。与会人员围绕“海南机遇,世界共享”、“自贸区与自贸港: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5G时代与媒体融合”、“自贸新时代、媒体新生态”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期间来自香港、新加坡、迪拜全球三大自由贸易港的智库专家及媒体机构代表特别受邀,分享各自自由贸易建设的智慧和经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