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走近魅力世园会:荷兰花海沁园香

2019-04-26 13:18 中国经济网

荷兰素有“欧洲花园”的美誉,郁金香、风信子、水仙、薰衣草等都举世闻名,花卉是其支柱性产业。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上,荷兰把先进的种植技术和规划理念带到了北京,准备为观众呈现一个美不胜收的鲜花世界。

荷兰展园设计师尼克·洛赞近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荷兰展园的设计理念围绕“绿色城市”展开,无论是树木、花园还是建筑物,都体现了自然生态的多样性,凸显了“绿色”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扮演的角色。

记者看到,荷兰展园外围种满了郁金香。尼克·洛赞说,本次世园会选择的郁金香种类具有独特的开花方式,通过组合呈现和颜色的对比,提供动态和有趣的视觉效果。在郁金香的花丛边界种有其他多年生植物,将在开花季期间与郁金香形成对比衬托。

在另一片名为“夏日花园”的区域中,设计师采用多种观赏植物的组合,比如宽叶拂子茅具有较厚的纹理叶和膨大的花序,通过将宽叶拂子茅与薄叶型且质地优良的酸沼草组合,提供了丰富的视觉感受,夏季开花的球茎随机扩散,也增添了动感和自然。尼克·洛赞说,通过使用大丽花等球茎种类,与鳞茎植物以及北极光贝母等植物相结合,使得这一地块呈现出多姿多彩的形态。此外,“薰衣草花园”“蜜蜂蝴蝶花园”“绣球花园”“香草园”“红银花园”“常青花园”等别具特色,荷兰展园内届时将花开满园、香气沁园、蜂飞蝶舞。

“荷兰展园用到的花种有些是从荷兰带过来,有些是本地采集,在荷兰技术的指导下种植。”尼克·洛赞说,考虑到不同品种鲜花的花期不同、颜色各异,来自荷兰的设计师们对鲜花品种进行了不同的搭配,确保其次第开放,展园内始终繁花盛开、姹紫嫣红。“有些花可以盛开几个月,有些只能开放几周,因此需要不停地更换。”尼克·洛赞介绍,开幕式时主要的花色是粉色、紫色和白色,此后会有2次至3次调整。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周明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