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团长会议在重庆召开

2019-04-26 01:18 中华网

来源标题: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团长会议在重庆召开

2019年4月26日下午,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召开团长会,就展示会的筹备情况、注意事项等向团长们进行报告,以及安排相关工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委原组长田淑兰,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宴兵,山东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与装备服务中心主任冯俊华,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兵团参展代表团团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装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兴植主持。

团长会现场

首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宴兵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前来参展、观展的领导、各级教育管理者、中小学校长、教研人员等表示诚挚的欢迎。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主任陈瑜介绍了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的各项筹备情况和重要环节的的安排,本届展示会的成功举办对提升重庆市乃至全国的教育装备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圆满举办本届展示会,市政府和市教委给予了高度重视,公安、城管、医疗、知识产权等所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制定了一系列相应的工作方案,为展会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梳理了2019年教育装备行业的重点工作内容,包括:研制加强中小学实验教学指导意见、研制图书馆推荐书系统、现存图书馆图书评价和清理,并提出了22项质量标准。

最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富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众多创新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科技含量高,具备“大、高、广、新”四大特色:

一、大:参展企业规模大,73家上市企业,8家世界五百强企业,10家中国五百强企业,4家独角兽企业。

二、高: 高新企业数量多,包括130家国家级高新企业和16家双软认证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10%。

三、广: 产品覆盖面广,参展产品覆盖全部教育装备领域,参展产品超过25000件。

四、新: 产品技术新,参展产品中采用了人脸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技术、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技术、区块链技术等新技术。

此外,王富会长还指出,此次展会的参展企业较往年自主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明显增加,预计今年参观人数将达到历年之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委原组长田淑兰致辞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作重要讲话

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主任陈瑜发言

本次峰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等有关文件精神,阐述当前教育装备行业热点难点问题,深层次探索教育装备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以及其在未来学校变革和发展中起到的作用,助力各级教育管理者、中小学校长、教研人员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汲取教育智慧,促进学校内涵式、可持续性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