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盛大开幕

2019-04-26 01: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盛大开幕

2019年4月26日上午9时,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夏国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夏国明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第十届全国人大常会委员、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总督学柳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原组长田淑兰,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舒立春,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兴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监事长李耀建,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成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夏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张权处长,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熊林等出席了开幕式。北京、上海、河南、新疆等各省市政府及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以及即将承办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的青岛市相关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任 舒立春首先致辞。舒书记首先对前来参展和观展的领导、教育界同仁表示了欢迎,也对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召开表示祝贺,这是重庆市继2009年后再次承办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此次展会的举办为重庆市教育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推动重庆教育创新发展的好机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近年来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改革不断加深,教育装备保障能力也不断增强,希望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加强对接效果,促进重庆市教育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也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展示会是一场规模大、规格高、展位多、产品新、质量高的展会,希望能够做到以展代会、以会促展、展会并行、共谋发展。最后第十届全国人大常会委员、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总督柳斌宣布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正式开幕。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舒立春致辞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作重要讲话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讲话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宣布本届展示会开幕

据介绍,本届展示会规模创历届教育装备展示会规模之最,参展的境内外企业共计1450余家,其中包括8家世界500强企业和10家中国500强企业;各类教育装备产品25000件,其中教育信息化、人工智能、广播电视、创客教育类企业占37.3%;首日到场观众总人次近10万,预计观展人数超过20万。4月27日,还将举办“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金奖产品评选活动”“第二届‘新同兴杯’全国学生装设计大赛”“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高端活动。同时,展会从4月26日开始持续到28日,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共襄盛举、再造辉煌。

嘉宾进入场馆参观

工作人员向嘉宾介绍展出产品

工作人员向嘉宾介绍展出产品

据了解,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自1980年举办至今,坚持“展示、交流、合作、发展”的主题,已经成功举办了75届,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展会、品牌展会和传统的行业盛会。

本届展示会展示内容丰富新颖,具有“大、高、广、新”四大特色:一是参展企业规模大,包括73家上市企业,8家世界五百强企业,10家中国五百强企业,4家独角兽企业。二是高新企业数量多,包括130家国家级高新企业和16家双软认证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10%。三是产品覆盖面广,参展产品覆盖全部教育装备领域,参展产品超过25000件。四是产品技术新,参展产品中采用了人脸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技术、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技术、区块链技术等新技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