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访:北京世园会将产生深远影响——访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奥斯特罗姆

2019-04-27 06: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专访:北京世园会将产生深远影响——访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奥斯特罗姆

新华社海牙4月26日电 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贝尔纳德·奥斯特罗姆日前在海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园艺盛会,北京世园会体现着中国和世界对“绿色城市、绿色生活”的渴望,将对北京这座城市、中国这个国家以及园艺这个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核心园区面积503公顷,正式确认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100多个,预计参观人次1600万……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北京世园会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园艺盛会。”奥斯特罗姆说。

奥斯特罗姆上个月在北京考察了世园会筹备工作。“作为协会主席,也作为一个毕生经营园艺企业、服务园艺行业的个体,我真心欣赏中国的做法——借世园会契机创造美丽环境、呈现绿色对于城市的重要性。”

他说,世界对“绿色城市、绿色生活”充满渴望,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应该如何行动、如何决策、如何落实。

北京世园会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的A1类国际园艺博览会。协会始于1948年,是代表全球园艺生产者利益的非营利组织。按照协会的世园会分类标准,A1类级别最高、影响最大,并且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举办国政府主办。中国上次主办A1类世园会是1999年在昆明。

奥斯特罗姆说,A1类世园会是盛大的行业展和城市秀,是国际盛会,是绿色知识和最佳实践的大熔炉。通常而言,同一个国家至少10年才会申请主办一次。对主办方而言,它是主办城市所在地区、甚至整个国家绿色理念和发展长期战略的一部分。“这就意味着,在园艺博览会开始之前,市政府和开发者已经真正理解绿色的益处;在制定方案之前,必须仔细考虑‘遗产’,即后续使用和发展。”

奥斯特罗姆说,北京世园会园区设施已基本完工,各展馆布展正在有序进行,这些设施将长期服务于地区发展。根据后续使用和发展规划,世园会所在地区将继续建设成为宜居宜创业的新城,且有望成为中国绿色科研与绿色发展的新中心。此外,众多园艺企业聚焦中国市场,中国将成为世界图景上重要的园艺之国,北京世园会期间的交流活动备受业界关注。

这位亲手创建并经营园艺企业26年、在行业协会服务荷兰及全球园艺生产者20多年的荷兰人由衷地感叹,中国的政府决策者、城市规划者都在追求绿色,“当中国说‘是’,中国人就会办出真正高水平的盛会。北京世园会亦如是”。

奥斯特罗姆说,相信北京世园会给参观者带来享受,让绿色理念更深入人心,同时也把世界园艺博览会这一旨在推动绿色理念的活动带到更多国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