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再现税务系统“信念老人”事迹的电影《武陵山上的星光》首映

2019-04-27 06: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再现税务系统“信念老人”事迹的电影《武陵山上的星光》首映

新华社武汉4月26日电 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如火如荼,一部讲述税务系统“信念老人”施星灿感人故事的传记电影《武陵山上的星光》,25日下午在湖北武汉洪山礼堂举行首映式。

影片由税务工作者自编自导,以全国税务系统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先进个人、湖北省利川市原国税局离休干部施星灿为原型,用纪实手法讲述了一位基层共产党员62年追求信仰的故事。

1928年,施星灿出生于江苏省海门县贫苦家庭,北平和平起义时加入解放军,解放后主动请战奔赴抗美援朝前线,并12次立功受奖。1966年,施星灿主动放弃留京工作机会,带着北京籍妻子赴武陵山连片特困区腹地湖北利川财税部门工作,常年奔波在离市区近百公里的文斗乡等高寒山区,兢兢业业、一心为民、持续奉献,为当地经济产业发展殚精竭虑。2014年2月3日,86岁的施星灿因心脏病复发去世,3000多名党政干部和群众自发送别老人。

据介绍,影片将于5月18日起在国内电影院线正式公映。

“施星灿是一线税务工作者的模范,平凡之中铸就出一片精神高地。”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武艳茹表示,借助这部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电影,重温施星灿同志先进事迹,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思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