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乐视网剧终,乐融带领Letv超级电视“出走”

2019-04-27 00:02 北国网

来源标题:乐视网剧终,乐融带领Letv超级电视“出走”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塌了······自2016年“乐视危机”爆发以来,乐视网多次发布财报预警。不过,故事总有讲完的时候,乐视网也迎来了离场时刻。

4月25日,在连续停牌4天后,乐视网股价定格在1.69元/股,再创年内新低。4月26日,乐视网停牌。如果2019年乐视网不能实现业绩扭亏和解决资不抵债的问题,在披露今年年报后,公司将在8个月后被强制退市。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营乏力背景下,乐视网想要摆脱最终退市的命运,破产重整也许是公司目前最好的出路,但同时由于乐视网涉及债权方数量较多,且所剩时间仅有8个月,这一任务的完成同样面临巨大的困难。

且不论乐视网最终命运如何,我们依旧都要承认乐视网曾经带来的价值,比如在电视方面的突出业绩,以及乐视影业的经验和资源,也是曾经创造过乐视辉煌的核心业务。

目前Letv超级电视的存量依旧惊人,品牌和口碑的影响也还在。据统计,Letv超级电视仍然占据着超过1200万个家庭的客厅,其覆盖用户规模超过4000万,电视保有量依然占据着互联网电视品牌第一的地位。不过现在Letv超级电视的相关业务运营主体早已变成乐融致新。

涅槃方能重生

2017年7月,随着贾跃亭远走美国,以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视频为主的上市公司体系以及乐视影业,抱团成为新乐视,开始与乐视控股为主的非上市公司体系做切割。

随后的一年时间里,乐视上市公司体系与非上市公司体系切割成为主旋律。在融创的支持和内外斡旋下,当时还是乐视网优质资产的乐视致新,先是在2017年底从乐视致新改名为新乐视智家,随后又在2018年4月再次更名为乐融致新,并引来腾讯、京东等公司将参与到乐融致新的最新一轮融资中,2018年4月乐视电视大屏内容端引入腾讯视频,乐融致新开始加速脱离乐视系。

2018年7月,以运营家庭美好生活为愿景的高端互联网品牌乐融正式亮相。2018年12月,随着融创取代乐视网,成为乐融致新的大股东,乐融致新今后将不再列入乐视网的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乐视网旗下最有价值的智能电视业务乐融致新终于实现了“单飞”。乐融品牌及Letv超级电视的各项业务开始逐渐恢复——这是一场涅槃重生。

今年3月,新的乐融Letv超级电视官方名称对外公布,也标志着旧的乐视超级电视时代结束。至此,乐融品牌主要包括Letv超级电视、智能家居等业务,乐视品牌比较广泛,但无论是指乐视网上市公司体系,还是乐视控股非上市公司体系,都与乐融致新、乐融Letv超级电视无关。

如今,乐视网还是乐融致新的股东,但乐视网对乐融致新的经营方针和决策、投资计划、公司内部管理和规章建立不再具有主导作用,不再构成对乐融致新的实际控制。乐融致新只是其参股公司。即便乐视网退市,对乐融致新已起不到任何影响。

互联网电视价格战已成为过去

Letv超级电视诞生于2013年,以高配置、高性能、颠覆价格快速获取了大批用户,在乐视电视销量巅峰的2016年9月,国内市场每售出5台电视,就有1台是乐视超级电视。这个数字当时在所有电视品牌中位居全行业、全渠道第一位。

此时,互联网电视大战的序幕已经拉开,暴风、PPTV、微鲸、大麦、CAN看尚、风行、雷鸟等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场推出各自的电视品牌,互联网电视业由此进入了野蛮式增长阶段,烧钱大打价格战充斥整个产业。

但随着入局者越来越多、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品牌方体量不足以承受压力。同时,内容同质化日益严重;互联网电视品牌缺乏有效供应链和渠道以及互联网电视从业者缺乏有限变现模式。因此,价格战过后,互联网电视出现快速的降温。

虽然Letv超级电视领衔的“从无到有”的红利时代已经过去,但未来电视行业的智能化生态其实还存在很大空间,其核心竞争就是平台和内容。

携手国际IPLetv超级电视热血归来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上映,短短两天时间,在中国卖出了12亿票房······无论你是不是漫威粉丝,都必须承认,《复联4》已经超越了一部电影的范畴,成为了社会话题。

乐融Letv超级电视携手漫威,玩出了跨界营销的新高度,并退出漫威史上首款电视联名款。4月24日《复联4》上映,北京商务中心大望路地铁站也早早换上了乐融Letv&漫威联名海报,路人轮番“打卡”拍照。26日,乐融Letv超级电视Y55C漫威版、Zero65漫威版在京东正式开售。

Letv超级电视对超级英雄的解读是:无论是他们,还是我们,用超级诠释强大,从未却步;没有人,生而强大,只是忠于理想,永不止步。

这可以看作是对个体的激励,似乎也可以看作是乐融Letv的自我激励——过去的3年,对Letv超级电视来说太坎坷了,但也还是熬过来了,乐融Letv超级电视今年年初定下的目标是“回归和重生”。

这也说得通,为什么乐融Letv会选择漫威,超级英雄精神被演化出了品牌精神。

重生的乐融Letv超级电视和漫威超级英雄精神有种高度的契合感:不惧怕挫折,靠自己拥有无限的力量。这也是乐融致新愿意花高价和漫威而不是流量小鲜肉合作的原因:超级英雄可以更直观地诠释这种精神,也拉升了乐融的品牌形象,拥有了国际化的调性。

总之,不管乐视网命运如何,市场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作为曾经互联网电视的王牌,letv超级电视在乐融的带领下已经回归正轨,Letv超级电视未来依然可期。

友情提醒:投资需谨慎!不要盲目投资。本文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