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用爱和AI建一所云上的学校

2019-04-27 02:10 中华网

来源标题: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用爱和AI建一所云上的学校

4月26日,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如期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据悉,本届展会参展企业1450余家,展位数量突破1万个,参展观众预计将达16万人次,堪称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品牌展会。作为国内互联网教育领域的领军者,北京爱云校教育科技研究院(简称“爱云校”)携“智能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展会,全方位展示基于统一数据中心的智能测评、精准教学、个性化学习、综合评价、智能教务和数据化管理平台。新方案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学者、教育管理者和学校领导以及教育信息化企业的关注与赞许。

来自重庆、山东、湖南、湖北、山西等地的教育代表团来到爱云校展区,现场听取了爱云校教育研究员的专业介绍。老师们纷纷评价说:“爱云校的阅卷分析平台我们学校已经使用很长时间了,老师们普遍觉得这个产品为我们减少了过去繁杂的数据统计、分析工作,是一款很好的‘减负’产品。”

来自全椒县的教育代表团也莅临展会,对于教育管理者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区域教育质量如何有效提升。爱云校“区域教育大数据平台”为此提供了诸多支持。不仅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建立全区域的动态数据中心,还能智能化生成多维度的区域分析报告,发现问题并预测预警,成为科学决策的重要抓手。

科技赋能 减负增效

立足未来教育发展需求,爱云校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云端构建智能教育平台,为区域和学校发展赋能,成为实体学校的有机补充。本次展会,爱云校的“智能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在选、排、管、测、评、教、学和培训方面助力区域和学校开启新发展,同时做到减负增效。

展会现场,“走班排课”演示区吸引了众多前来咨询排课的老师。爱云校智能排课平台支持不同省份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包括“6选3”、“7选3”、“3+1+2”等模式。同时,排课组结合学校的课程、教室、师资等资源进行评估与建议反馈,不仅提高了学校走班排课的工作效率,更成为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

智能测评方面,爱云校已经可以支持部分学科的学生手写内容智能识别。比如考号、填空题、知识点与能力维度判定等都可通过机器自动识别,减轻老师手动处理工作量。

精准教学方面,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智能收集并分析学生日常学习和考试测评数据,自动生成多维度的分析报告,支持教师了解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与发展趋势。同时,爱云校的校本资源库还能够为老师提供700万道优质试题和60万套精品试卷,辅助老师开展教研、教学和备课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爱云校推出的“个性化智能错题本”也吸引了参会者热切的关注。爱云校在考后第一时间提供给每一位学生定制化的错题集,错题本内容包含各学科错题、出错知识点分析、举一反三相似题推荐、答题记录以及参考答案和详尽解答解析,帮助学生节省手动抄写和整理的时间,更有针对性地消灭薄弱知识点,及时巩固,提升复习效果。同时,个性化错题本还可以助力教师实现以学定教和精准教学,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除此之外,爱云校的生涯规划平台、数字校园管理平台、测评数据分析、师能提升等展区也吸引了众多参访者交流互动。用爱和AI建一所云上的学校,爱云校正在与更多区域、学校和合作伙伴携手引领教育评价体系多元化、学习成长个性化、教学教研精准化、优质内容均衡化、教育管理智能化。

智能教育讲堂:大数据助力管理变革与教学提升

当天,爱云校同期举办了“智能教育讲堂”系列活动,教育研究员围绕“如何运用大数据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全国示范校新高考一体化结局方案”“学生生涯的新法宝”“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开展教学分析”“高效课堂精准教学”等区域和学校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观点分享与案例解读,为到场嘉宾答疑解惑。

作为国内最早研究和服务于新高考领域的专业机构,爱云校早在2012年就开始支持北京十一学校开展“选课走班”教学改革与育人模式创新。通过智能排课平台的超强核心算法,为学校排出了满意的课表,实现4000多名学生4000多张课表。作为北京十一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爱云校也支持了学校开展基于过程性记录的综合素质评价、智能测评与分析诊断、精准教学与在线自主学习、综合实践课程与学业课程管理、以学生为中心的校园管理运行等工作。与学校共同探索关注每一个学生、从教学走向学习的新模式。

除了服务学校,爱云校还致力于支持区域教育质量提升。早在2016年,爱云校就与烟台市建立了战略合作,通过“好分数”平台支持全市高中进行统一测评与分析诊断,教育大数据库建设已经成为烟台教育质量提升的主要“靶心”。平台紧密结合全市及各区县、学校的实际需求进行推广与实施,在班级、学校、县市区、全市四个层面建设数据管理与应用平台,全面客观地记录、分析、诊断全市高中学生的学业表现。

目前,爱云校已经服务了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的20000所中小学,助力越来越多的学校建设属于自己的“云校”。作为智能教育先行者,爱云校将秉持“帮助每一个孩子成就最好的自己”的使命,以终为始,迭代不止,与区域和学校共同促进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高阶演进,推动改进教学、优化管理、提升绩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