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矿泉水专家:家庭饮用水要认准“6大指标”

2019-04-27 02:12 中华网

来源标题:矿泉水专家:家庭饮用水要认准“6大指标”

矿泉水是饮用水中等级最高的水,但是相比于纯净水、山泉水,矿泉水这一品类价值到底在哪里?国际上优质矿泉水有什么评定指标?目前似乎没有一个通俗且权威的说法,以至于很多消费者对矿泉水的认知度普遍不高。

4月16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标准与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长寿乡深岩矿泉水高峰论坛”,在世界长寿之乡博罗举行,众多专家齐聚一堂就矿泉水的品类价值以及等级分类提出权威的说法。其中,来自博罗当地的长寿乡矿泉水鹿啄泉成为了论坛焦点,专家一致认为鹿啄泉处于饮用水的金字塔最高的位置,适合家庭长期饮用。

矿泉水胜在“岩石”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专家安可士表示,很多人以为矿泉水出自名山大川,目前市场上很多瓶装水都打着矿泉水旗号售卖,但并不是真的矿泉水,真正的矿泉水的水质与地下岩石层息息相关,好的岩石才能出好的矿泉水,钙硅质角岩被认为是最为珍稀的能产出优质矿泉水的矿石之一。长寿乡矿泉水鹿啄泉正是来自珍稀的钙硅质角岩,水质上各项指标表现更为理想,是中国优质矿泉水源。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廖雷在论坛中也表示,矿泉水的水质好坏与水中的矿物质含量有关,矿物质含量与水源地的岩石相关,好的岩石才能生产出好的矿泉水。

会议上,来自长寿乡博罗的鹿啄泉,就因其独特的岩石来源,受到专家一致认可。据了解,鹿啄泉不同于市面上一般矿泉水品牌大多类属花岗岩、火山岩、玄武岩等水源,它是取自地下200米珍稀钙硅质角岩裂隙,十分稀有,全国占比不到1%,这里的水质远离地表污染,经过2000年富集、循环、矿化,最终形成富含优于国家标准的天然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偏硅酸型矿泉水。

好岩出好水 鹿啄泉:符合国际公认健康水6大指标

消费者如何选择挑选最好的矿泉水?专家们通过各种案例分享,提出健康好水需要有6个衡量指标:偏硅酸、高锶含量、可溶解性总固体、硬度、pH值和低钠含量。产自于深层钙硅质角岩的鹿啄泉矿泉水是重碳酸钙型水质类型,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偏硅酸含量30-50mg/L左右,可溶性总固体200mg/L,硬度约170mg/L,pH值(25℃)为7.6±0.5、高锶以及钠含量低于国际标准上百倍,所以说,鹿啄泉符合国际公认健康水6大指标,天然矿物含量呈黄金比例,适合家庭长期饮用。

资深矿泉水专家王秉忱还表示,如果将天然矿泉水按照“矿物含量”分级:鹿啄泉源自钙硅质角岩的矿泉水、可溶性总固体满足国家和世界标准,锶含量满足国际标准,是一种低钠低矿化度的偏硅酸锶型的天然矿泉水。

“2019中国·长寿乡深岩矿泉水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未来随着消费升级和人们对健康意识的重视,天然矿泉水和高端水必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以鹿啄泉为代表的长寿乡矿泉水,以其自身的稀缺性、健康安全性、高品质,将成为未来家庭饮用水的风向标。据悉,消费者目前可通过鹿啄泉官方小程序、天猫旗舰店以及京东旗舰店进行购买,更可享受全国配送服务,让全家都能喝上健康好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