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蓝帆医疗冠脉支架国内市场份额突破21% 心跃EXCROSSAL支架临床表现卓越

2019-04-28 17:55 中国网

来源标题:蓝帆医疗冠脉支架国内市场份额突破21%,心跃EXCROSSAL支架临床表现卓越

2019年4月26~28日,第二十二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19)在南昌盛大召开,蓝帆医疗旗下吉威医疗参加论坛并举办了新一代DES(生物可降解涂层药物洗脱支架)心跃EXCROSSAL临床循证研究与经典病例分享学术卫星会。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郭宁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洪浪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黄岚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蒋峻教授为会议联合主席,并邀请郭宁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娄明教授、黔西南州人民医院陈刚教授、北京市良乡医院高德全教授作为卫星会分享嘉宾。

卫星会分享了新一代DES心跃EXCROSSAL的CREDIT II研究四年随访结果,并依托多个病例详细介绍了心跃EXCROSSAL支架在临床实践的应用体会。其优越的治疗性能,为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的发展带来全新助力,受到了与会学者们的好评与认可。

新一代DES心跃EXCROSSAL支架,临床表现卓越

从1987年世界第一枚冠脉支架植入人体至今,30多年的发展,冠脉支架介入治疗已发展成为用于治疗血管内狭窄、闭塞的重要手段。支架技术在这期间也经历了数代技术更迭,对人类的健康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

吉威医疗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心脏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与生产。2005年,吉威医疗上市了全球首个生物可降解涂层药物洗脱支架爱克塞尔EXCEL,开创了药物涂层支架的可降解时代,引领中国国产支架品牌站在了世界科技前沿。爱克塞尔Excel支架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200万条,超过130万患者受益于其产品及疗法,为国内最受信赖的生物可降解涂层药物洗脱支架。

2017年,吉威医疗在爱克塞尔EXCEL的基础上,研制上市了新一代生物可降解涂层药物洗脱支架——心跃EXCROSSAL,心跃EXCROSSAL的上市,可以说是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的又一次重大进步。在经典之上升级性能,优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引领生物可降解涂层药物洗脱支架技术潮流。

心跃EXCROSSAL支架采用钴铬合金支架平台,支架小梁厚度更薄,仅84μm,具有更好的通过性;采用S型链接设计,提高了弹性回缩阻力,侧孔直径更大,更适合分叉病变操作;减少66%西罗莫司药量,下降至5.5μg/mm,提高了弹性狭窄率前提下加速内皮化;支架涂层可降解,降低支架内血栓风险,使内皮化更完美;采用血管壁单侧涂层技术,抑制内膜过度增生又避免支架表面内皮化延迟,有效降低再狭窄。提高了弹性回缩阻力,侧孔直径更大,更适合分叉病变操作;减少66%西罗莫司药量,下降至5.5μg/mm,狭窄率前提下加速内皮化;支架涂层可降解,降低支架内血栓风险,使内皮化更完美;采用血管壁单侧涂层技术,抑制内膜过度增生又避免支架表面内皮化延迟,有效降低再狭窄。

在吉威医疗学术卫星会现场,郭宁教授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心跃EXCROSSAL支架的性能优势及CREDIT II研究最新四年随访结果。结果显示,心跃EXCROSSAL支架具有更低的靶病变失败率(TLF)和患者驱动的复合终点事件(PoCE)发生率,具有更加优异的安全性。在血运重建与缺血驱动TVR方面,心跃EXCROSSAL也具有明显优势。

郭宁教授表示:“新一代DES心跃EXCROSSAL更卓越的一点是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性,支架内血栓的发生率非常低,12个月造影随访结果显示无支架内和节段内再狭窄的发生,无1例靶病变失败(TLF)和支架内血栓发生。”

洪浪教授表示:“爱克塞尔EXCEL支架已用于临床超过10年,是临床中比较经典的支架,多年来的临床实践也证明了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CREDIT II四年随访结果说明心跃EXCROSSAL在结构和性能上优于爱克塞尔EXCEL,这对于临床治疗来说,是很好的进步与支持。”

中国冠脉支架市场稳步增长,蓝帆医疗冠脉支架国内市场份额突破21%

4月27日,在本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CCIF2019)上,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霍勇教授代表国家心血管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重磅发布了中国冠心病介入治疗核心数据。

数据发布显示:2018年冠心病介入治疗全国病例数为915256例,平均每例植入支架数1.46,PCI例数增长率为21.53%,总病例数稳步增长。

根据蓝帆医疗2018年年报显示,其2018年全球心脏支架产品销售量达70余万枚,其中国内市场销售30.98万枚,考虑到其国内市场吉威医疗2018年度的植入增长率并结合市场增长情况,全年国内市场份额估计已经突破21%。

2018年,蓝帆医疗并购柏盛国际,跨入心内介入医疗器械领域。柏盛国际是全球知名的心脏介入器械跨国公司,冠脉支架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四,中国前三。在国内市场,以吉威医疗为主要品牌切入高端支架市场,不断拓展、提高市场影响力。

目前,蓝帆医疗在心血管领域的产品线覆盖了药物涂层支架(DCS)、药物洗脱支架(DES)、裸金属支架和球囊及球囊导管等心脏介入手术相关器械产品,并拥有自主专利药物BiolimusA9(以下简称“BA9药物”),旗舰产品BioFreedom采用管腔涂层技术搭载BA9药物、不使用聚合物,亲脂性达到普通支架承载药物的10倍以上,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被严格的临床试验结果证明,适用于高风险出血患者,在术后可以适用1个月双联抗血小板药物治疗(DAPT)的药物支架。

国内新一代DES心跃EXCROSSAL上市后,临床应用反响积极。根据蓝帆医疗年报显示,心跃EXCROSSAL现已成功进入15省标/挂网,覆盖21个省,循证经典、稳健安全的产品性能,让其迅速成为市场信赖的高端支架品牌,也为蓝帆医疗在心脑血管板块的国内市场拓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