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醇天猫超级品牌日再发新品,背后是格力高与阿里巴巴的深度联合!

2019-04-28 00:36 北国网

来源标题:百醇天猫超级品牌日再发新品,背后是格力高与阿里巴巴的深度联合!

4月24日,格力高百醇天猫超级品牌日上新超可爱“樱花”新品礼盒,搭配同款樱花杯,不少消费者表示被戳中少女心,预售即爆红。在4月24日格力高百醇天猫超级品牌日当天,格力高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总额达到2018年格力高百奇天猫超级品牌日的133%。销量的突出表现,早在格力高意料之中,这次他们是有备而来。

(天猫超级品牌日百醇新品礼盒)

在3月29日,上海格力高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为战略伙伴关系。阿里巴巴表示愿意为上海格力高在电商及数字营销中的业务提供更多支持,携手用数据驱动创新力在未来创造更多可能。这次的格力高的新品发售少不了阿里巴巴的背后支持。

百醇天猫超级品牌日,新品到爆款之路

在2018年,天猫超级品牌日已经帮助格力高百奇创造了不俗的成绩。天猫超级品牌日当天格力高天猫官方旗舰店售出新品樱花百奇超过了近10万盒,实现了店铺单日销售额的爆发性增长。

(天猫超级品牌日格力高日本匠心之旅)

而在今年4月24日格力高百醇天猫超级品牌日,又以人气博主跨境直播营销的新玩法,用流量带动变现。在直播中博主不仅探访格力高总部、格力高江琦纪念馆及乐园,还在大阪旗舰店试吃新品樱花季限定新品,带领屏幕前的消费者了解生产过程和品质工艺,将健康、美味的格力高食品更直观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本次日本之行,以直播为流量入口,加上情景式的互动体验,吸引了众多年轻粉丝的关注,获得了5000多万的曝光量,成功助推百醇天猫超级品牌日“花开春夏,百分百超醇”主题活动,带动了百醇轻奢花果系列的新品预售。

(淘宝人气主播探访江崎格力高纪念馆合影)

不仅如此,为支持本次天猫超级品牌日,从上海外滩地标的大楼外屏广告的整合营销,到大阪心斋桥格力高大屏更换成天猫超级品牌日及百醇定制猫公仔,再到微博的数十位顶级流量KOL 联合推广,线上线下总计曝光人数达3亿以上。完成了从预热到爆发的全线串联,成功引爆了4月24日百醇天猫超级品牌日。

(大阪心斋桥的格力高广告)

格力高布局阿里巴巴,共创新品布局未来

2018年天猫首发5000万款新品,越来越多的品牌意识到新品发售对拓展市场的重要性。格力高也把握机会联合天猫创心中心(TMIC)运用大数据和特色调研与与百醇共创新品礼盒。

作为天猫旗下新品创造体系的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通过阿里巴巴全渠道的消费者数据,协助品牌分析消费人群,洞察市场风向,再反哺品牌进行从0到1的新品共创。目前,TMIC已成功帮助众多知名品牌孵化新品、成就爆款。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

在格力高新品礼盒口味研发中TMIC通过对12个品类的畅销的口味和香型进行挖掘和分析,最终帮助格力高确认了樱桃+樱花结合作为本次新品的主打口味。

在营销方式上,TMIC针对新品邀请了近2000个品类相关用户来评测,通过评测结果建议品牌在详情页中增加礼盒中“变色樱花杯”动图和视频,并在投放中添加“送礼”关键词,增加消费者场景化想象,最大限度的覆盖产品的受众人群。

(天猫超级品牌日百醇新品礼盒“变色樱花杯”)

之后,格力高集团和TMIC的合作还会更加深入。新品上市之后,格力高也会借助TMIC平台评估新品表现,为将来的新品积累经验。

格力高与阿里新零售携手,共建营销闭环

新零售体系一直是格力高在阿里体系布局的重要一环,格力高和阿里新零售不断的创新探索,追求市场的健康增长。通过阿里巴巴零售通触达线下传统小店,转化收集线下的流量和互动,为格力高品牌的线上大促完成铺垫。在2019年的4月格力高在超级大牌日当天销量,比2018年双十一同期增长160%,双十二同期增长150%,创品牌历史新高。

(格力高天猫小店粉丝节线下布展)

为了本次的格力高百醇天猫超级品牌日,格力高联手武汉、广州两地的天猫小店完成新零售的线下布展活动。消费者合作支付宝线下AR扫码活动,并联合广州天猫小店合作举办格力高x天猫小店粉丝节,为格力高天猫超品引流。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的整合营销方式,构建B2B2C的全链路闭环营销活动。

(引导线下消费者互动的创意设置)

当消费者需求占领主场,品牌如何寻求突破?

格力高集团作为零食饼干行业的领军者,下属如百奇、百醇、百力滋、菜园小饼等众多品牌都广受消费者好评。上海格力高成立之后,更是不断创新,致力于研发出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新品。然而随着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丰富的商品供给、便捷的购买渠道都在影响着消费者的选择。当市场结构发生了变化,品牌竞争日益激烈,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在这样的市场驱动下,格力高也在寻找更多玩法,维持品牌的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提出了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新课题“新零售”,凭借阿里巴巴平台的数据优势,深挖市场需求从而赋能品牌,为品牌持续增长增添力量,再加上天猫平台的品牌营销和渠道销售能力,与阿里巴巴联合是格力高最好的选择。

未来,格力高集团与TMIC、天猫超级品牌日联系会更加紧密,通过大数据洞察消费加快新品孵化周期,促进品牌与营销、品牌与消费者的多向融合,共创更高品质的天猫超级品牌日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